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起战“疫”】郑州人民医院王红宇:认真对待每一天,坚持就是胜利

2020年03月13日15:37  来源:映象网

5034

疫情爆发后,河南很快启动了一级响应,同时不断有报道说前方紧缺医务人员,当时我没有多想,第一时间报名要求支援前线,国家需要我时就应该及时站出来,就像火灾时需要消防员灭火,荒地需要农民耕种一样,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同时,我还向院领导说明了请战理由:一是自己是ICU医师,此时危重症患者较多,更需要重症医学方面的医师,在这里可以发挥我的特长;二是体外膜氧合(ECMO)是救治重症肺炎的有力武器,而这也是我最擅长的领域;三是自己是一名老党员,我是在08年汶川地震时火线入党的,此时国家有难,我理应第一时间站出来。

第一次接到医院的通知要求我马上进驻隔离病区是2月15日下午,当时我正在外地接诊一个危重症患者,并且此患者也是一个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当李培亮副院长说完医院的决定以后,我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于是,在急救车上颠簸300公里,护送患者安全到达医院之后,我马不停蹄的去隔离病区报到,报到后没有停歇就开始了值夜班。

记得当天刚接班,就有一个合并脑出血的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突然出现了呼吸骤停,需要马上气管插管应用呼吸机辅助呼吸,当看到氧和直线下降那一瞬间,我马上冲上前去进行气管插管,经过抢救患者氧和很快好转。在一旁的护士长还批评我说新冠肺炎很容易通过气溶胶传播,对此类患者进行气管插管是很容易被感染的,而我连防喷溅面屏都没有来得及戴。可是,我真的没有时间戴啊,这个时候真是需要争分夺秒。

在隔离病房的日子里,远比之前的工作辛苦,每天都要穿着一层又一层的防护服,不吃不喝不能大小便,还在不停的出汗,安静状态就有点呼吸急促,更何况每次遇到危重症患者都需要动作迅速的进行各种抢救,隔离病房的急危重症患者又特别多,有时候做紧急气管插管、中心静脉置管、胸腔穿刺闭式引流等操作时,一个姿势需要二三十分钟很常见,每次都感觉像爬山一样累。尤其是值夜班时,巨大的体力消耗加上倦意,后半夜时走路都感觉晕乎乎的。实在太累了就歪在椅子上休息一小会儿,但是一旦听到心电监护或呼吸机的报警音,就会睡意全无,赶快去处理病情变化。在这里,我对同事们说,有危重患者找红宇,有困难找党员。

有时候,也感觉自己要坚持不下去了,身体实在吃不消,每次都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下,可能疫情马上就会有好转。看到隔离病房窗外的柳树从吐绿到发芽,医院小公园的白玉兰也盛开了,总感觉充满希望,告诉自己疫情快结束了,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每次听到1岁多的女儿对着手机视频里喊着爸爸,都忍不住的流泪,已经有快一个月没有见到家人了,真的对不起家人,感谢家人为了让我在前线安心工作默默付出的一切。

国家需要时,就应该挺身而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认真对待每一例患者,感动于每一个细节,只希望疫情早日取得胜利,可以让我好好的睡一觉,可以摘下口罩自由的呼吸。

来源: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章关键词:郑州人民医院 王红宇 疫情 ICU 危重症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