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群众工作队员化身网购群团长 为买到物美价廉物资操碎了心

2020年03月13日17:04  来源:新华网

5034

  群众工作队员化身网购群团长,为买到物美价廉物资操碎了心

  2元一斤的藜蒿、22元一只的老母鸡、半价的特仑苏牛奶....。.疫情管控期间,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生活物资,尤其是对收入不高的家庭,不仅让大家有得买,还买得便宜,长江新城管委会综合一处党支部下沉的洪山区和平街丽华苑社区花了不少心思。

  对接多家超市,扩宽居民购物渠道

  晚上10点,丽华苑居委会团购群热闹非凡,“土豆多少钱一斤”、“排骨还有没有”、“鸡蛋我要两板”……这个于2月20日组建的微信群,成了丽华苑社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的主要渠道。群主是下沉到丽华苑社区的长江新城管委会综合一处党员钱思静,也是这个团购群的“团长”,统计完数据,然后报给武商量贩,已经是凌晨1点。白天同群众工作队一起开展社区管控工作,晚上为社区居民团购生活物资,下沉以来,这样的工作他从未间断。

  丽华苑社区是一个居住人口近10000人的大型社区,生活物资需求量大。为保障供应,除了市商务局指定的超市中商平价徐东店,丽华苑社区群众工作队利用自身资源,又找到武商量贩与沃尔玛超市,为居民扩宽购物渠道,丰富物品选择。

  与超市长期的良好沟通合作,让社区与超市拉近了距离。3月10日,得悉超市有一批半价特仑苏纯牛奶、蒙牛纯甄酸奶,钱思静立刻通过微信群收集需求,为居民购得880余提。

  联系批发市场,减少中间环节差价

  “鸡翅中25元一斤、鸡翅根13元一斤、大鸡腿10.5元一斤、鸡胸肉9元一斤、老母鸡22元一只,我自己都没有想到价格会这么便宜。”下沉到丽华苑社区的长江新城管委会综合一处党员陈诚说。

  社区居民肉类需求量大,而现有货源肉类品种较为单一,且每次团购数量有限。为了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陈诚多方打听到位于白沙洲大市场的供应商有大量货源,但是需要自行提货。

  于是,社区群众工作队又联系到货车司机,自己充当搬运工,帮助运输货物,终于从20公里外把各类冷冻的肉产品配送进社区。

  亲赴蔬菜基地,一次购买2000斤

  “你看这泥蒿,只要2元一斤,还新鲜!”丽华苑社区的居民夏阿姨高兴地把菜提给家人看。

  夏阿姨手里的泥蒿,是社区书记汪娟和钱思静,刚从东西湖区的蔬菜基地运回来的。

  为了让居家隔离的居民吃到既便宜又好的新鲜蔬菜,汪娟辗转找到了东西湖区的蔬菜合作社,得知1斤泥蒿卖2元钱,她果断开车拉回了2000斤。“都是刚从地里摘的,给居民物美价廉最好!”汪娟说,这些菜优先供应给困难家庭,后续再逐步争取更多。

  居民餐桌上越来越丰富的蔬菜、禽、蛋、水产品,是社区群众工作队在背后辛苦的付出,他们热心快肠、干练利落、面面俱到的服务,让他们成为了社区居民最值得依赖的人。

文章关键词:群主 团长 泥蒿 网购 群众 化身 丽华 物资 工作队 党员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庆国庆 迎中秋 洛阳梦桃源举行迎双节 “群主”联欢会

    9月26日,国庆、中秋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休息日,洛阳梦桃源温泉度假区邀请部分微信和QQ群主、新媒体大咖、论坛及贴吧版主相聚梦桃源,举行大联欢活动。据梦桃源销售部人员介绍,梦桃源景区产品众多,业态丰富,品质上乘,涵盖温泉、住宿、餐饮等多个领域。

  • 起底明星代拍产业链:从行程跟踪到代拍吸粉牟利 5元可查明星航班

    9月1日午间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低头刷航班动态的桃霖(化名)听到呼喊声后,举起单反相机向接机口冲去。“如果明星明确表示拒绝拍摄,但粉丝依然拍照并以此获利,那么相关拍摄者已触犯了法律,”付建说。

  • 章子怡怒斥代拍产业 5元可查明星航班

    ”  9月1日午间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低头刷航班动态的桃霖(化名)听到呼喊声后,举起单反相机向接机口冲去。“如果明星明确表示拒绝拍摄,但粉丝依然拍照并以此获利,那么相关拍摄者已触犯了法律,”付建说。

  •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防城港市:巧手绘蓝图 齐心奔小康

    防城港市探索建立“企业+基地+合作社+扶贫搬迁户”的产业模式,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在安置点附近打造一批扶贫微工厂,方便搬迁群主在“家门口”就业。畅通医疗报销,落实“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实行“先享受待遇后备案”政策,有效保障易地安置群众就近看病就医,享受公共卫生服务。

  • 郑州取消小升初考试改摇号 家长呼吁摇号前能否公布学生序号

    记者留意到,为进一步严肃招生纪律,维护招生秩序,6月30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类学校严守招生纪律,严禁提前招生、违规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

  • 取消小升初考试改为全部摇号后 家长呼吁摇号前能否公布学生序号

    经历了去年小升初政策的变化,许多家长们心中已经开始惴惴不安。在采访中,多位家长都希望能在摇号前提前公布所有学生的“序号”,以进一步保障摇号的公平和透明。在摇号开始前,不断传出有学校提前组织私下考试“招生”的消息。

  • 起底网络“贩婴”黑暗产业链,新生儿像商品一样被明码标价,还能预售

    为了阻止女婴被贩卖,大象新闻记者和上官正义驱车赶往湖北,在黄梅县中医院,记者很快锁定一名疑似产妇。在民警的劝说下,沈某萍和母亲表示,会放弃卖孩子的念头,一出院就给孩子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并且回老家上户口。

  • 起底短视频超前剧透:998元可学挣钱妙计

    “每周二至周四20点更新2集,VIP抢先看;VIP超前点播,星钻会员免费解锁,更新至6集/共12集……”6月21日爱奇艺网站上这样介绍着热播剧《隐秘的角落》的播出方式。”  海报上写着:“998元收徒教学,一部手机就行,无需电脑……教学内容:教你怎么上热门、热门技巧细节、视频剪辑思路、免费资源对接、直播引流、直播话术、后期变现等等。

  • 在微信、QQ群发展下线获利 警惕社交电商触碰传销红线

    今年4月,烟台市民王爱青被亲戚拉进了多个微信群,通过群内链接购买商品可以返利,但最近微信群管理员开始鼓励大家发展下线。2019年3月,社交电商平台“花生日记”因设置会员层级最多达51级,累计收取佣金超过4.5亿元等涉嫌传销(直销)违法行为,被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处罚。

  •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让”与“有”,传递人民至上的法治强音

    “让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让群众有温暖、有遵循、有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公平正义经得起围观”……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