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申请稳岗补贴、免费提供“云端办公 ”郑州二七区工信局为企业“三送一强”

2020年03月13日18: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袁姗姗为了防控疫情和生产发展,郑州二七区工信局贴心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采取一系列措施,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有效开展三送一强”服务。

分析研判,精准送政策。二七区工信局同构收集整理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政府出台的关于企业融资、减免利息、减免税费、财政补贴、财政返还等相关政策,利用微信、钉钉、邮箱、电话等线上方式,及时向企业推送、传达、解析政策内容。同时,对辖区工业分类甄别,针对哪一条政策符合哪一类企业快速牵线搭桥,确保政策准确配送到企业。目前,已帮助辖区河南信心药业等7家企业纳入省、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河南花花牛等5家企业申请应急稳岗补贴2625.648万元。

硬核服务,助力有序复工。在企业报备复工后,工信局实施线上联系,线下督导方式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专项的专班服务,尽最大力量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防护问题和困难。联合郑州联通、电信、移动等通信公司,免费为70余家企业提供“云端办公”等信息化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中;通过各种服务,保障辖区10余家企业为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配套生产30余家企业为防疫服务需求加大生产;对华中等20余家企业急需普工、技术工问题,对郑州顶益等10余家企业员工返岗难问题,迅速与相关单位共同协调解决。

破解瓶颈,送要素。坚持问题导向,在得知企业防疫物资储备、资金等存在困难的情况下,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协调,共同帮助企业解决运输通行证、防疫物资、工人核酸检测等问题。由企业反映资金贷款面临困难,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各金融机构进行对接洽谈,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及时推送相应的优质金融产品,帮助解决资金问题。

此外,利用钉钉、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企业家在线学习《危机自救企业逆境生存之道》、《疫情下的经营变革与应对策略》、《中小企业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等破“疫”之道,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

截至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应复78家,已复78家,复工率100%,应复工11409人,已复工11090人,用工恢复率97.2%;规下工业应复1161家,已复675家,复工率58.1%,应复工7443人,已复工4228人,用工恢复率56.8%。

文章关键词:稳岗补贴 云端 办公 二七 工信 三送一强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