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大江时评:以“三心”汇聚“必胜之力”

2020年03月13日23:16  来源:中国江西网

5034

  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对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进一步进行部署动员,传递着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发展的路上,总是有风有雨,迎难而上方能一往无前。眼下,经过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赢得最后的防疫胜利,依然任务艰巨而繁重。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要继续用心用情,以“三心”汇聚必胜之力。

  焦点不散,保持“不松劲”之心。防疫阻击战进行到了当前,犹如爬坡过坎,正是吃劲阶段。越是决战关头,越需一鼓作气,乘势而上;越是决胜时刻,越要防控更严,救治更实,步履更坚。现在,不少地方降低了风险级别,但是级别降低并不代表“零风险”。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要求,要毫不动摇地聚焦剩余受感染患者的救治和社区防控“两个阵地”,挂好“D”档,按下“加速键”,尽早打赢这场必须赢下的大战。在江西,随着一个个“清零”的加速到来,12日已经由省级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虽然降低了级别“换了档”,但是对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精准“防输入”、强化自我防控、夯实社区防控等一系列举措确保了靶心不变、焦点不散,当地正在构建以防复燃为主的“第五道防线”努力让“换档”变成最终的“撤档”。

  坚持到底,保持“不大意”之心。意志坚则行有力。越是艰难时期越要意志坚强,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振奋精神,不断筑牢战疫的“钢铁长城”。要树立打“攻坚战”、打“持久战”的思想,强化全周期防控意识,思想不能大意、机制更不能变,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特别是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继续全力救治在院患者,同时做好出院患者回访和康复医疗,切实守住底线防输入,细化责任防扩散。只要保持“不大意”之心,拿出“绣花功夫”,把“细枝末节”做到位,坚持到底就能确保战“疫”早日迎来全面结束,让生活回归常态。

  统筹兼顾,保持“不停顿”之心。战胜疫情是一项复杂而系统的工程。“行百里者半九十”,战疫进入“后半程”,必须强化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统筹就要“两手抓”,这包括众多领域,抓救治,抓社区防控,是“两手”;抓防疫,抓生产是“两手”;抓战疫,抓战贫,也是“两手”。“两手抓”体现的是各项工作“不停顿”,不顾此失彼,也是对冲防疫情影响最有效的方法和路径。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面对决战中一场场“硬仗中的硬仗”,必须快马加鞭向前冲。“心”不能停顿,就是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更要有稳发展、扶好贫之志,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事”不能停顿,就是着力解决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领域的难点、痛点、堵点。具体来说,要畅通物流、交通的“微循环”让产品“卖出去”;加大政策扶持、资金流转,让更多企业“转起来”;强化产业扶贫、实施兜底保障、“输血造血”综合帮扶让贫困群众“富起来”……总而言之,“不停顿”就是以“打赢”的进度,“打好”的质量,“稳住”的举措,让各项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场场硬仗皆战皆赢,把疫情影响的“春光”夺回来。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只要我们以不松劲、不大意、不停顿的“三心”,保持精神在状态、工作在状态,我们就一定能够汇聚必胜之力,啃下最后的“骨头”,拿下最后的“山头”,攻下最后的“堡垒”,赢得最后的全面胜利!

  文/何莉

文章关键词:三心 两手 不停顿 两手抓 堡垒 加速键 山头 骨头 攻坚战 后半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秉持“三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加艰巨,笔者认为,在脱贫攻坚最后的冲刺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必胜信心、入微细心和为民真心,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交出脱贫攻坚群众满意答卷。

  • 【人民评“疫”】“三心”聚力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当前,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不可避免的遭受较大冲击,也给打赢脱贫攻坚战带来了巨大压力,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时代赋予党员干部重任,面对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党员干部要继续绷紧弦、加把劲,坚定必胜之心、锤炼责任之心、增强谨慎之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地评线】金羊网评:汇流入川,让涓涓“善款”充盈“三心”

    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传递一个重要信息: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月2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指导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地评线】西安网评:用“三心”答好疫情防控“群众考卷”

    让病毒这个“魔鬼”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疫情防控是硬仗、恶仗,更是一场持久仗,用好“三心”答好群众考卷,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就有了保障。

  • 【地评线】金羊网评:在大战大考中锻造“三心”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急关头见初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要坚定信心,有力有方有效科学应对。特别是作为重中之重的湖北及武汉地区,要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务求实效。

  • 【地评线】荔枝网评:用“三心三力”打赢中国阻击战

    2020年注定是中国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个举国上下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一场猝不及防、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神州大地。

  • 【地评线】荔枝网评:“三心”汇聚,奏响抗疫“协奏曲”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们既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也要团结一致守好阵地,营造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舆论氛围,共同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 【地评线】中安时评:@全体党员干部,疫情面前,你需要有这“三心”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通知指出,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 开好民主生活会要见“三心”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民主生活会其实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发现他们在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在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上存在的不足,在行动的力度、深度、温度等问题上存在的短板,通过民主生活会的方式,让他们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既能够深入地认识自我,分析自我,也能够通过“辣味十足”的民主生活会帮助自己“红红脸、出出汗”,去除身上存在的“毒素”,才能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站上岗位,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

  • 涵养“三心”守护好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完结时,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的终身课题一直在路上。只有不断地涵养为民之心,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够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真正地为民解忧,为民解愁,与群众心连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