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三心”汇聚,奏响抗疫“协奏曲”

2020年02月05日21:11  来源:荔枝新闻

5034

  特约评论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统筹网上网下、国内国际、大事小事,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们既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也要团结一致守好阵地,营造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舆论氛围,共同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回应群众关切强信心。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网上各种有关疫情的谣言就接连不断:从“空调取暖会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到“吃双黄连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从“钟南山院士被传染”,再到“WHO将中国划为‘疫区国’”……每一个消息热议的背后,都代表着公众对疫情的关切。对此,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特别强调“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指明了方向。当前,疫情防治工作仍然艰巨,我们要始终抱着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态度,正视自身差距不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惑,以诚恳、务实的态度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再细一些、再实一些、再好一些,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底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有利的社会条件。

  讲好抗疫故事暖人心。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都有温暖人心的故事发生。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明知病毒险,偏向疫区行”,临危受命、奔赴战场;无数白衣战士“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义无反顾、千里驰援;建筑工人立下“军令状”抢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昼夜苦战、毫无怨言;还有那些为保障应急物资持续供应而不辞辛劳的企业职工、货车司机、志愿者……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这些“最美逆行者”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牢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彰显出中华民族千百年积淀的大爱无疆。“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面对愈发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要讲好抗疫故事,挖掘先进典型,唱响疫情防控主旋律,鼓舞和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断汇聚同心战“疫”的正能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弘扬团结精神聚民心。疫情突如其来,情况复杂多变,在全国人民都为此揪心之时,后方舆论阵地也进行着焦灼的“战斗”。无论是质疑少数干部不作为,还是质问相关机构工作有缺失,亦或是探寻捐赠物资发放不及时,都始于公众希望在这危急时刻为武汉做点事情,渴望我们的国家早日挺过难关。正视这些质疑,回应它们,凝聚民心,是当下重要的事情。无数逆流前行的“中国脊梁”告诉我们,团结一致战胜疫情才是摆在全中国人面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事情。“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激励着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危难之时,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唯有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弘扬伟大的团结精神,才能形成战胜“病魔”的强大合力,凝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伟力。

  疫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次大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奏响激昂奋进的抗“疫”协奏曲,就一定能打赢这场全国总动员的“抗疫战争”,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王冰)

文章关键词:协奏曲 三心 襟度 干部不作为 网评 荔枝 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 疫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江韵,黄河流,创新领唱“协奏曲”

    “咔咔咔”,11月18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南京学习考察的现场,闪光灯不停亮起,光源来处除了记者的相机,还有不少代表团成员的手机。以这次学习考察为契机,鹤壁将持续深化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带动业态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 河北周窝:“音乐小镇”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街道两侧粗壮的国槐相互掩映,美观的民居错落有致……午后,记者循着曼妙的音乐,踏着平整的红砖路走进河北省武强县周窝村。周窝村原本是华北平原上一处普通的农业村,全村900余人,村民收入不高,文化生活匮乏,唯一的优势是紧邻一家大型乐器企业。

  • 【潮涌长三角】江苏:勇立潮头,唱响一体化发展协奏曲

    为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江苏不仅协同长三角兄弟城市在河道治理上下气力,还不断推进科技在水生态保护领域的转化和应用。江苏,正以饱满的热情和实干的精神,勇立潮头,与上海、浙江、安徽三个兄弟省市一道,共同唱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协奏曲。

  • 【幸福东北】乡村振兴“盘锦模式”:奏响幸福乡村协奏曲

    9月22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在盘锦举行。“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辽宁媒体采访团一行9月23日来到乡博会现场,感受乡村振兴“盘锦模式”给农村农业带来的新变化。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丨厦门与临夏的扶贫协奏曲

    位于临夏和政县的厦琳鞋业公司由厦门市属国企厦临公司和民企古琳达姬公司合作成立,订单和技术均来自古琳达姬公司,目前已产生经济效益。对此,厦门市向临夏派驻800多名帮扶干部,从规划设计到行政审批,推动新的服务理念在临夏落地生根。

  • 自行车、鼓掌、黄河协奏曲 美国乐团大叔的中国浪漫

    “中国人给我们鼓掌,我们也想好了,一曲终了,我们(全团)也要给那些中国人鼓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首个访华演出的美国乐团——费城交响乐团的两位团员大叔告诉CGTN主持人田薇。

  •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李芳:四大怀药 谱写乡村振兴协奏曲

    据了解,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道地中药材“四大怀药”的种植、收购、加工及销售等产业链条运作。鑫合实业运用“互联网+农业”等新技术手段,聚焦河南省特色农产品“四大怀药”,积极探索怀药,特别是“铁棍山药”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

  • “一分一厘”背后有深情:资金投入为决胜脱贫攻坚筑牢后盾

    编者按: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战进入后半程,面对“加试题”和“硬骨头”,资金不断倾斜助力,向决战决胜的“坚中之坚”发起进攻。

  • 奏响全面小康与自贸港建设的协奏曲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便是站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的海南奏响的乐章、奋进的姿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能够为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劲动力。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弹好民族协奏曲 跑出经济加速度

    靳超杰摄/光明图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47团的工业园内,四连群众吉米沙汗·买买提正在鸿源润祥纺织品有限公司宽大的生产车间里忙碌着。”  耕地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疫情防控以来,兵团各师市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手段,宣传出台的支农惠农政策,引导职工群众提高生产积极性,加强了对农业生产的有效引导。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