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马上回家?不!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

2020年03月14日11:35  来源:新华网

5034

(聚焦疫情防控)(1)马上回家?不!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

  3月11日,陈志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康复驿站的学生宿舍里量体温。在隔离点,他每天都要量两次体温,检测自己的身体状况。每天也有大夫来这里巡查。

  3月12日,陈志和84位病友离开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康复驿站,回到自己家中。他们都是治愈出院后的新冠肺炎患者,已经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康复驿站进行了14天医学观察,达到医学标准,成功解除隔离。他们由专车运送至所属社区附近的集散点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回家。

  从出现新冠肺炎症状住院到离开康复驿站,陈志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他非常想念自己的家人,尤其是女儿。然而,在回家之前,陈志还要去做“一件最重要的事,而且是第一时间必须做的——献血!”

  刚刚住进康复驿站没两天时,陈志就和住在自己隔壁宿舍的两位病友一起约好,解除隔离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医院献血,希望能帮助到依然在与病毒做斗争的人们。

  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文章关键词:职业学院 康复 软件工程 战区 病友 室友 学生宿舍 血浆 驿站 医学观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落实保市场主体政策打折扣搞变通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0年10月,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14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陕西省部分单位瞒报漏报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违规新增欠款、虚报偿还金额。

  •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记者吴月)8日,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开幕式在山东潍坊职业学院举行。活动周期间的全国性活动主要包括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职业院校“文明风采”活动、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宣传等。

  • 最新!河南民办高校(机构)检查结果公布 这些不合格

    河南民办高校(机构)检查结果公布 这些不合格》  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对民办高等学校(机构)2019年度检查结果予以公示,有5家机构不合格,1家机构停办。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南阳职业学院 

  • 你的学校中招没?年检结果显示 河南这些教育机构不合格

    结果显示,民办高等教育机构方面,郑州中华职业专修学院、河南秘协秘书进修学院、郑州国际工商专修学院、郑州高等职业专修学院、洛阳新艺影艺专修学院等5家机构不合格。洛阳经济专修学院停办,河南通用航空专修学院未招生。

  • 河南高职高专院校专场来了!高招“面对面”教你选专业

    为满足考生和学校需求,大象新闻客户端决定于8月3日14:30—17:30,推出高招面对面河南高职高专院校专场,由河南高职高专院校介绍各自专长和热门专业,帮助考生精准填报志愿。届时,招生院校和考生、家长可通过大象新闻客户端“高招面对面”直播互动。

  • “解锁”新职业,谁在快充电?(新个体·新就业(下))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阿里巴巴钉钉发布《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发展报告》,揭示了部分图景。例如,人工智能人才目前缺口超过500万,国内供求比例为1∶10,如果不加强人才培养,到2025年人才缺口将突破1000万;未来5年,物联网行业人才需求缺口总量超过1600万人;

  • 愤怒!这样的老师必须曝光,已有人被判无期

    处理情况:对江某予以解聘处理,列入教师资格限制库;对水泉小学校长予以免职处理。处理情况:给予肖某开除公职处分,其教师资格依法丧失,注销并收缴其教师资格证书,终身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 多地实行2.5天休假制:短期内可拉动消费促升级

    7月20日,湖北宜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宜昌发布”发布通知,为促进文化旅游业恢复重振,宜昌市从今年7月到12月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已有多地提出4.5天弹性工作制和2.5天休假制度,同时推出门票半价优惠等举措鼓励消费。

  • 最新最权威:2020河南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学校名单公布

    部分是经批准2020年具有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开展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高职资格的学校,包括具有五年一贯制招生资格的普通高校、具有联合开展“3+2”分段制高职招生的中高职学校。

  • 河南省政府新任免一批干部 涉及多个部门和高校

    近日,河南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涉及河南省公安厅、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信阳师范学院等多个部门和高校。免去李红念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委员职务。免去娄赟的河南推拿职业学院院长职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