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3部门19条举措:稳定资本市场财产性收入预期

2020年03月14日13:49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5034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获悉,3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从市场供给、消费升级、消费网络、消费生态、消费能力、消费环境等六方面,提出19条政策举措,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其中,在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及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方面,涉及多项金融举措与改革。

  在提升居民消费能力方面,意见提出,稳定和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丰富和规范居民投资理财产品,适度扩大国债、地方政府债券面向个人投资者的发行额度。稳定资本市场财产性收入预期,完善分红激励制度,坚决查处严重损害中小投资者分红派息权益的行为。深化农村土地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探索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的占有、收益、有偿退出及抵押、担保、继承权。

  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方面,意见指出,积极推进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个人信息保护制度和消费后评价制度,大力优化线上消费环境,加大力度打击网络刷单炒信等黑色产业链。充分运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等,建立健全企业和相关人员信用记录。

  同时,强化“信用中国”网站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公开功能,逐步实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产品抽检结果、缺陷产品召回等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的信息依法向全社会公开,为公众提供信用信息一站式查询和消费预警提示服务。

文章关键词:财产性收入 资本市场 居民消费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国家发展改革 扩容 行政许可 激励制度 消费升级 信用体系建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资本市场稳健有助提升消费能力

    在当前大部分地区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情况下,将资本市场放在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大盘子”下统筹考虑,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随着我国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老百姓对“钱袋子”里财产性收入的需求与日俱增。

  • 人均可支配收入4600元 农民持续增收

    在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副司长赵长保看来,6.9%的增速,仍然处于中高速发展区间,仍然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的态势,所以农民增收形势总体上是稳定的。一方面,传统增收动能对农民收入的贡献率在弱化;另一方面,新的增收动能正在形成和转换。

  • 农业农村部:农村集体资产年底将摸清家底

    为了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我国从2017年起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今年年底将基本完成。赵鲲介绍说,目前在全国58.6万个行政村中,已有47.8万个完成清产核资报表填报,占81.6%,其中宁夏、安徽和浙江三个省(区)已经完成整省数据的上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