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大学生卖衣服被骗八千 想报警又被骗两万

2020年03月16日08:46  来源:看看新闻

5034

  重庆的小罗今年18岁,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疫情期间,他在家没什么事做,就想把自己的一些闲置衣物挂在网上卖,赚点零用钱。可是没想到,几十块钱的小生意,小罗最终却被骗了28000元。

  小罗说,他使用的这款App名叫闲鱼,是淘宝下面的闲置物品交易平台。商品发布后,没过多久就有一名买家来咨询,对方表示看中了这件衣服,随即支付,但他说自己支付时显示失败,需要小罗点击链接处理一下。

  小罗说:“那个链接上面就是有个二维码,还有淘宝关于店铺的一个规定,它上面说我的用户账号和商品有违规,需要与他们的淘宝客服联系。”

  扫描二维码后,一位客服告诉小罗,他的店铺存在异常,需要缴纳3000元保证金,交易结束后就可以退还。小罗交了这笔钱,可这位所谓的客服接着又说,还有一个假一赔三的服务需要激活,金额3000元。还没察觉的小罗继续交了,等着退钱时,最后对方又说,还有2000块钱手续费要交,交完就一起退还。

  小罗表示,交完之后对方就把我拉黑了 ,这个交易窗口也被关闭了,一回消息对方就收不到了。

  三次下来小罗一共支付了8000元,小罗觉得自己受骗了,要说事情到这里,小罗的损失还不算太大。可是发现被骗后,第二天小罗想报警,但他报警的方式有些特别,他没有去派出所,而是在网上搜了一下网警的联系方式。

  小罗说:“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就有人说有网警的QQ号,就是这个1103332230,搜索之后,就找到这个110反诈骗中心,他就说他是网络警察,可以为我受理案件。”

  小罗讲述了自己被骗的经历,这名所谓的网警还安慰小罗,并提醒他现在网络骗子很多,不能轻易相信,还让小罗等待他们调查的结果。小罗上午反映的问题,下午这名所谓的网警就回复他说,钱已经追回来,但现在处于冻结状态,需要小罗微信支付5000元解冻。

  小罗表示,转完之后他问我有没有收到一个(验证)码,我说没收到,他说系统有问题 要第二次,第二次完了问我有没有收到,我说没收到,然后就有了第三次、第四次,总共就是有两万元,他说这笔钱会在当天12点钱退回来的,退不回来就向当地公安报警。

  最后的结果想必大家都猜到了,小罗等到了当晚12点,支付的2万块钱一分也没退回来。彻底醒悟的小罗终于明白,自己又上当了。小罗的妈妈告诉记者,这笔钱是攒给小罗的学费和生活费,这两次被骗28000元,给他们一家带来的损失不小,目前他们已经报警。

  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网络交易过程中,一定要小心假客服的套路,涉及到支付交款时,更应该警觉。此外,如果上当受骗了,要第一时间到派出所或拨打110报警,以免病急乱投医,被不法分子利用,再次上当受骗。

文章关键词:小罗 报警 淘宝 派出所 网警 二维码 在校大学生 学费 视频 衣服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罗与哥哥终于出狱

    据巴西《环球体育》等媒体确认,因伪造护照在巴拉圭被捕的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已被保释出狱。当地时间3月6日,小罗与哥哥因为持假护照入境被巴拉圭警方逮捕,被判6个月监禁。

  • 11岁男孩哭着拿户口本到派出所要分户

    ”  小罗告诉民警,除了平时上课学习,回家完成规定的作业外,还要参加各种补习班,每天学习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家长对孩子成绩的焦虑、对于教育的焦虑,是导致现在各类补习班、培训班越来越火爆的深层原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