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用“自身硬”防止“灯下黑”

2020年03月16日13: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执纪问责的探照灯不仅要照向别人,同时也要照亮自己。纪检监察机构作为监督执纪的部门,如果自身不够硬,如何能发挥好作用呢?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没有好的作风,监督执纪如何能有力?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用“自身硬”防止“灯下黑”要打造忠诚的纪检监察队伍。“忠”为“八德”之首,是“义理之所归”。如果一个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忠诚的品格,就不会做出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情。临患不忘国,忠也。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有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以对党和人民绝对的忠诚履职尽责,始终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忠诚中锤炼品格,勇敢地担当起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防止“灯下黑”。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用“自身硬”防止“灯下黑”要打造干净的纪检监察队伍。廉洁干净是纪检监察干部做人做事的底线。如果没有廉洁的坚守,“灯下”如何能不“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常自省,提高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导工作实际。同时,要严以修身,谨守“慎独”,要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用好自身干净驱散“灯下黑”的阴霾。

有多大的担当干多大的事业。用“自身硬”防止“灯下黑”要打造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要摒弃“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宁愿不做事,只求不出事”的错误思想,增强担当勇气,提升担当能力,努力做到日常工作抓细抓实,矛盾问题上敢于碰硬,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急难险中上勇往直前,以切实的担当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本色。

自身硬则完毒不侵。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底色打造的干部队伍,“灯下”——没有“黑”。(周 清)

文章关键词:自身 灯下黑 监督 纪检 督查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制造企业应从卖设备走向卖服务

    《大国重器》中记录了一次让人手心出汗的比拼——每小时产生10万立方米纯氧的中国自主研发空分设备最终证明实力,可与德国进口设备匹敌。……  巨头的转型案例表明,走进服务型制造不仅需要“逆自重”的勇气和力量,还需要对整个行业甚至多个行业的发展预判。

  • 难抵进博诱惑,中国企业大手笔“买全球”

    同往届一样,东航集团交易分团除了自己“买全球”,还配合进博局招展工作,积极促成外商参展,分享中国机遇。土耳其蒂美汁橙汁和法国费朗酒庄在东航积极沟通邀请下,首次成为本届进博会独立参展商。

  • 激发企业活力 壮大创新主体

    我们要深刻认识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壮大创新主体,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这就需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完善成果转化和激励机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 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王国生尹弘到会祝贺

    10月10日,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省领导甘荣坤、孔昌生、江凌、张维宁、舒庆、周春艳,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等出席会议。

  • 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没有预设企业名单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4日称,《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不针对特定国家或特定企业,没有预设企业名单。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不针对特定国家或特定企业。

  • 调动基层积极性 加速小微企业信贷投放

    由于小微企业自身的风险特点,一些商业银行的一线业务人员往往对小微企业存在“惜贷”“惧贷”问题。毛红军介绍,在各项政策支持下,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内部绩效考核和激励约束机制,调动基层人员积极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呈高速增长态势。

  • 切实提升城市基层治理体系效能

    城市基层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使人民群众成为提升城市基层治理体系效能的动力源泉。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城市基层治理体系效能的组织优势。

  • 谁在支持长葛不良企业鲸吞国有资产

    作为天正公司股东的当事人杨建成认为,长葛市人民法院与破产管理人对天正公司破产案的做法,存在典型的程序倒置,破产程序明显违法。除此外,还缘于天正公司法人岳红涛不配合工作,天正公司至今没有提供财务报表资料,与三禾木业、红树林的关系理不清楚。

  • 深圳:数字化赋能为中小微企业“壮胆”

    8月28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联合平安智慧城市、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业界简称为“PATH”,寓意科技之路)召开“云上深圳·智慧中小”高峰论坛,并共同发起“深圳市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赋能共同行动”(下称“共同行动”),为中小企业搭建一个数字化赋能平台,精准服务,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云天励飞早期在数字化管理上面临的困惑,也是每天与中小企业打交道的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吕哲常常思考的问题。

  • 乌鲁木齐仍有9000余名密接者尚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今天(17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三十一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军介绍,目前仍有9000余名密切接触者尚在接受集中的医学观察,还有126名无症状感染者,不排除未来几天继续有新报告确诊病例的可能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