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莫让形式主义成为脱贫攻坚的“拦路虎”

2020年03月16日13:56  来源:映象网

5034

重点监督检查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贪污侵占、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行为严肃查处。3月11日,四川在线)

当前,仍有扶贫干部没有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一方面,某些扶贫干部把脱贫攻坚的重点放在了材料上,挖空心思在材料上做文章,以期能“妙笔生花”。另一方面,上级安排了写材料、填表格、开会议,扶贫干部岂能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中?

脱贫共攻坚的目的只有一个——让贫困村不再贫困,让贫困户不再贫困。但一些地方以会议层层贯彻落实,过度强调工作留痕,制作精美表格填表报数,频繁开展迎评迎检等做法层出不穷,这都是新的形式主义。

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苦干实干。形式主义危害极大,它把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抛之脑后,把人民的呼声当成“耳旁风”,在其位不谋其政,自顾自的走过场。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要力戒形式主义,切不可让形式主义成为脱贫攻坚的“拦路虎”。

面对形式主义,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旗帜鲜明的反对,让每一位走过场、不作为的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以此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具体到脱贫攻坚工作上,要焦深度贫困地区,坚持目标标准,落实精准要求,下足“绣花”功夫,采取超常举措,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贫困地区有着不同的致贫原因。因此,要下足“精准”功夫,在精准上发力,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制定切切实实的扶贫办法,确保扶贫措施与贫困地区相适应。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赵括高谈阔论口若悬河,最终也无法避免失败的命运。脱贫攻坚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因此,要少一些表格材料,多一些走访研究;少一些“会议传达”,多一些真抓实干。毕竟,材料再好也写不出脱贫摘帽,表格再多也填不出全面小康。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莫让形式主义的“拦路虎”挡道。(周林)

文章关键词:形式主义 脱贫攻坚 拦路虎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历史的转折往往要通过时空长镜头方能洞察把握。”中央八项规定以短短600多字管住了9100多万名党员,让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最大政党焕发出蓬勃朝气,其中蕴含的政治智慧和治理经验值得深刻总结。

  • 八项规定8周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37.5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1.8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2.6万人。党的十九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8.3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7.1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5.7万人。

  • 尹弘在2020年度省政府集中督查动员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难点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11月15日,2020年度省政府集中督查动员会召开,省长尹弘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重点难点开展督查,督促各地各部门抓住年终前关键时段,狠抓政策和工作落实,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

  • 首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颁奖,河南台捧回三个大奖!

    11月13日晚,首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2017-2018年度)颁奖晚会在北京举行。广播评论《“痕迹主义”可以休矣》,荣获广播评论类大奖;电视消息《列车上的生命接力》,荣获电视消息类大奖;广播现场直播《春到大别山》,荣获广播现场直播类大奖。

  • 关于征集2020年省政府集中督查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深入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政府拟于11月中旬组织开展2020年度集中督查,届时派出督查组赴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进行实地督查。对其中有代表性的典型问题,省政府督查组将通过线索核查和暗访督查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情况,督促指导有关地方和部门研究处理,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以务实作风和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