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行程满满!中国医疗队走进意大利传染病医院

2020年03月16日15:04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中国之声

5034

  之后几天,中国医疗专家组将造访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等机构,随后北上米兰、帕多瓦等疫情严重地区对一线医院进行实地考察

  由于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加剧,12日晚,由国家卫健委和中国红十字会共同组建的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9人,携31吨医疗物资抵达罗马,驰援意大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自专家组抵达罗马后,便开始马不停蹄地投入工作:13日和当地相关机构展开技术交流;14日前往罗马的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附属医院;随后还将北上米兰、帕多瓦等疫情严重地区,对一线医院进行实地考察。

  中国援助意大利医疗专家组:

  如果措施得当,局面有望改变

  13日,中国医疗专家组前往意大利红十字会,与同行就意大利当前疫情态势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当日,中国专家组、中国驻意大使李军华与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约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图为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举行当地媒体见面会 图片来源/意大利红十字会

  医疗专家组领队、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表示,“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让大家建立了信心。比起意大利,中国人口更多情况更复杂,却取得了抗击疫情的初步成果。我们9人代表的是中国抗击疫情的成果,他们感兴趣或期待的是中国抗疫的成功做法。”

  孙硕鹏认为,意大利社会各界已开始重视疫情,政府也采取了“封城”等有力措施,虽然尚不了解医院的人员和物资状况,但如果措施得当,局面有望很快得到改观。

  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约强调,中国专家带来的经验对意大利抗击疫情极其宝贵。

  意大利外长 迪马约:我尤其要感谢来到意大利,和科研人员一起分享抗击疫情经验的中国专家们。他们12日抵达了意大利,带来了31吨援助物资,其中有40台呼吸机,这将会拯救意大利患者的生命。

  中方医疗队走进意大利国家级传染病医院

  14日,医疗专家组走进了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附属医院,分享中国的新冠肺炎诊疗经验。

  中方医疗队前往康复病房探望该医院收治的两名中国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两名中国籍新冠肺炎患者于1月底收治入院,目前核酸检测已呈阴性,处留院观察期。中方医疗队关切询问其身体状况,感谢意方医护人员对中国病患的悉心照顾。

  当天,中方医疗队还向意大利传染病研究所详细介绍了最新的第七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之后几天,中国医疗专家组将造访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等机构,随后北上米兰、帕多瓦等疫情严重地区对一线医院进行实地考察。

  专家组成员之一、国家卫健委国际合作司欧美处处长陆明表示,随着对意大利疫情的深入了解,中方将会得出一个更加清晰的防控路线。至于何时能够归国,陆明表示:“现在我们还没有回程预期,和意大利同道们一起把疫情控制工作做好,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中国之声

  推荐阅读

   印度股市开盘再迎暴跌

  美联储下调利率区间至接近零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1584339719122

   印度股市开盘再迎暴跌

  1584339660000

文章关键词:传染病医院 医疗队 意大利国家 行程 肺炎 新冠 中方 传染病研究所 帕多瓦 米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面对面丨十几年如一日 他放弃医院院长职位守护艾滋病患儿

    2015年,郭小平作出了一个让很多人震惊的决定——辞去担任的临汾市传染病医院等三家医院的院长职务,成为红丝带学校的专职校长。治疗结束后,刘丽萍开始在爱心小课堂做志愿者,后来成为红丝带学校专职的生活老师,翠翠也成为红丝带学校的第一批学生。

  • “有的人走了,却成了永远不被遗忘的记忆”张定宇说,这些人让我们肃然起敬

    庚子年初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14亿中国人民以世所罕见的坚忍顽强,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11月9日晚八点,《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

  • 河南36.9亿支持重大 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

    记者昨日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36.9亿元财政资金已迅速“集结”直达市县,精准“滴灌”,支持河南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具体是:按1000万元/个标准筹措资金1.8亿元,支持全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在当地建设1所传染病医院。

  • 两会同期声:生命至上 给公共卫生做“加法”

    今年的两会是在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这一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的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人大代表 邱丽新: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我们是真实地感受到我们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有困难的时候确实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 坐着轮椅上前线——“疫”无反顾的“老兵”马淑焕

    新华社郑州5月5日电 题:坐着轮椅上前线——“疫”无反顾的“老兵”马淑焕 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河南省传染病医院),马淑焕通过远程会诊网络了解各科室情况(4月27日摄)。

  • 雷神山医院建设亲历者讲述“中国速度”:动工到收治病人仅用13天

    (许晓华)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作为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亲历者,雷神山医院辽宁医疗队代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刘志宇表示,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像它的名字一样,体现了雷霆万钧的速度。

  • 俄总统新闻秘书:没有证据表明中国隐瞒疫情信息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3日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中国隐瞒疫情信息。(新华社/卫星社)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表示,一些西方国家毫无根据地攻击并企图将新冠疫情责任推卸给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是极其不合适的。此类滥诉不利于美国国内的疫情防控,也与当前国际抗疫合作背道而驰。

  • 一座哈萨克斯坦版“火神山”医院建成

    这是4月20日拍摄的努尔苏丹市应急传染病医院(无人机照片)。一座哈萨克斯坦版“火神山”医院建成  新华社努尔苏丹4月21日电(记者任军)据医院建设方哈萨克斯坦BI集团21日向新华社提供的消息,一座哈萨克斯坦版“火神山”应急传染病医院20日建设完成。

  • 约4万名建设者10天左右建成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两山速度”彰显中国力量

    ”  为了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4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约4万名建设者从八方赶来,并肩奋战,抢建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在24小时“云监工”的注视下,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这是与疫情赛跑的“中国速度”。

  • 你我他的生命之舟——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火神山医院

    火神山医院 在武汉拔地而起 你 你闻令而动 上演最美逆行 你身着迷彩 守卫生命尊严 你说 防护 巡视 抢救 喂饭 搬运 甚至,接尿 微笑着 走出医院 1400个你 实现了零感染 你们中的大多数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