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京发布复工复产10条保障措施

2020年03月17日15: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为有序推动全产业链加快复工复产,昨天(16日),北京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发布了复工复产的10条保障措施。

  据了解,北京市此次发布的《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共10条,从“食、住、用、行”4个方面为企业提供复工服务保障。

  服务好企业基本用餐需求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林恩全:“食”,就是服务好企业基本用餐需求。公布并更新本市具有“点对点”配送能力的食材供应配送企业、蔬菜直通车企业名单,为企业提供常规配送或应急采购服务。目前已组织100余家餐饮企业2700余个餐厅推广团餐预订,发布了64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名单和联系方式。

  解决员工临时住宿问题

  “住”,就是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员工临时住宿问题。鼓励北京市管企业全资、控股的经济型酒店以优惠价格为外地务工人员提供临时住宿服务,市财政给予适度奖励。各区利用辖区内已经具备交用条件、尚未分配入住的整建制公租房、安置房,以低租金、短租期的方式为驻区企业提供临时宿舍、周转住房和集中医学观察点。

  为企业做好生产要素保障

  “用”,就是为企业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努力协助企业采购防疫物资,建立口罩、体温探测仪等必备防疫物资市、区两级政府供应保障机制。同时,精准摸排用工需求,协调安排开通专车专列,目前已“点对点”协调开通77辆专车、8个列车专厢,从山东、四川、陕西、江苏等省运送2735名务工人员返京返岗。引导医院体检机构在做好防疫前提下为企业提供员工入职体检服务。搭建产业链需求对接平台,服务企业发布原材料、零部件、设备等供需信息。

  保障物流通畅和复工人员便利出行

  “行”,就是保障物流通畅和复工人员便利出行。组建包括100余家货物运输企业、1000余辆各类货运车辆的应急保障车队,为企业复工复产运输需求提供应急保障。(总台央视记者 何畅 危家煦)

  (编辑 刘益君)

文章关键词:保障措施 点对点 住宿 应急保障 物流 发布 蔬菜 安置房 返岗 生产要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未来三天雨雪天气又要来啦 请做好安全防护

    据河南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省以多云转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度。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在做好御寒保暖的同时,做好雨雪雾霾天气安全防范。

  • 雾霾+雨雪来袭,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您做好安全防范

    近几日,全省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徘徊,加上雾霾和雨雪侵袭,天气较为恶劣,记者刚刚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他们针对交通出行、生产生活发出温馨提示,一定要注意做好安全防范,谨防安全事故发生。

  • 覆盖超过13亿人!我国“织”起世界最大基本医疗保障网

    13亿多中国人看得起病、用得起药,医保扶贫政策累计惠及贫困人口就医4.8亿人次,助力近1000万户因病致贫群众精准脱贫。“十四五”期间,国家将继续对困难群众实行定额或全额资助,实现应保尽保,让国民都享受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 确保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不愁三保障”,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义务教育要有保障。——启动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中央财政每年投入近300亿元,重点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增强农村学校吸引力。

  • 工业和信息化部: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达20%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规划》提出了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占比将达到20%左右的新目标。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全球领先,产业技术水平明显提升,产业生态体系逐步建立,配套环境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五年居全球首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之一。

  • 这个假期120接诊2518人

    “正常情况下,120指挥调度大厅每天派诊400多趟,假期期间平均每天都是300多趟……”郑州120指挥调度人员告诉记者。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15时,120指挥调度大厅共接听急救电话8739个,派车2900次;接诊病人2518人。

  • “脱贫振兴八闽行”活动启动 挖掘福建脱贫好经验

    领略福建省乡村振兴成果,感受福建省生态文明和红色文化。9月21日,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福建省级媒体及大型网络平台骨干力量集结在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开启“脱贫振兴八闽行”活动。

  • 数字人民币真的来了!将在这些地方试点!

    商务部日前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穆长春介绍,央行数字货币DC/EP是要从M0入手,也就是说,要从数字化货币替代流通中的纸钞和硬币入手,并非要取代所有的人民币。

  • 王国生到信阳市固始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信阳市固始县走访慰问受灾群众,检查防汛救灾工作,看望奋战在抗洪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干部群众。在受灾较为严重的汪棚镇毛学村,王国生走进村里,查看房屋、设施、稻田受损状况,了解受灾情况、救灾工作,在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询问他们饮食、住宿和身体健康状况。

  • 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深度净化制度运行环境,严守基金安全红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