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精准服务 让外企复产有底气

2020年03月18日16:2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外资企业在复产中也遇到许多困难,如何打消他们的担忧,实实在在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呢?来看记者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回的报道。

  就在近日,全球500强企业ABB在北京的低压电器有限公司传来了好消息,企业的产能已经100%恢复。而就在一个月前,这家企业的负责人杨文广还在为能否复工而发愁,因为企业复工急需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只够支撑一周的时间。

  然而让企业没想到的是,在北京经开区重点防疫物资分配清单里,ABB位列其中,就在企业复工前两天,供应组将800个口罩和24升消毒液送到了ABB。

  然而,面对着陆陆续续回来的620名员工,如何做才能有效防疫,企业管理者心里没底,北京经开区防控指挥部就安排专人带着《复工复产防控工作要点指南》,在医、食、住、行等22个应用场景的防疫上指导企业该如何做。

  这是一个磁脱扣装置,但就是这个不起眼的元器件,由于天津的供应商没有复工,影响到了企业80%的生产,情急之下,企业负责人再次向政府求助。

  一个小小元器件让京津冀协同机制快速运转起来,不到一周时间,ABB的4家主要供应商相继复工复产。

  就是这样,疫情期间,北京经开区的高效务实、精准服务深深地打动了园区里的外资企业,复工以来,不止是ABB,拜耳、赛诺菲、北京奔驰、施耐德等众多500强企业在精细防控疫情的同时,都在想办法增产。

文章关键词:ABB 经开区 复工复产防控工作要点指南 增产 新闻联播 企业管理者 新冠 协同机制 肺炎 北京奔驰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跨国公司代表:继续投资中国市场的信心持续增强

    这些外国商会的主要负责人和跨国公司代表是在《责任与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跨国公司》一书首发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瑞士ABB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董慧娟表示,中国加速推进新基建,为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行业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

  • 先行先试 敢拼会赢 | 厦门跨岛发展一张蓝图干到底 已建成8条千亿级产业链

    作为我国最早设立的经济特区之一,40年来,厦门先行先试、敢拼会赢,逐渐从海岛小城发展成“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在2020年厦门最新的城市规划中,昔日岛外各区正在形成以航空、文教、高新技术等产业集群为主的新城。

  • 黎巴嫩爆炸已致78死4000伤 官方证实2700吨硝酸铵爆炸

    据海外网综合CNN、《卫报》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发生严重爆炸事故。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政府将拨付1000亿里拉的紧急救援资金。

  • 4000亿只蝗虫已达印度和巴基斯坦 会影响中国吗?

    巴基斯坦和印度作为中国邻邦,其境内的蝗灾对中国是否存在威胁,又如何防御和治理是现在需要关注的一个问题。A:目前非洲蝗虫从印度直接进入中国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蝗虫的生存条件在中国并不完全具备,同时中国也拥有地理上的天然屏障。

  • D&G又辱华了? 品牌推出中国猪年T恤引争议

    日前品牌为向中国市场示好,推出一系列猪年T恤衫。而这次中国农历新年之际推出的猪年T恤目前在该品牌全球官网均有售。2018年11月,意大利奢侈品牌Dolce&Gabbana被曝出其设计师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涉嫌辱华的言论,引发争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