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全面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复工

2020年03月19日10:47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503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复工复产的有关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与各省区市发展改革委迅速建立了重大交通项目开复工调度机制,对重大交通项目复工情况加强跟踪分析,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铁路、公路、航道、机场等重大项目开工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开工、保进度、保质量。2月24日,基础设施发展司又主持召开了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开工复工视频会,要求各省区市要积极借鉴江苏、广东、湖南、四川等省份的好经验、好做法,精准施策,全面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复工。


截至2020年3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调度的533个交通重大项目中,除湖北及西北东北等部分省区尚未具备开工条件的23个项目外,已全部实现复工。其中铁路项目37个,已开复工34个;高速公路项目459个,已开复工443个;长江干线航道整治工程项目7个全部复工;机场项目30个,已开复工26个。除湖北外其余项目也将随着气候等条件改善,预计在4月底前实现复工。

                                                                                                                       

    文章关键词:交通项目 国家发展改革 全面推进 发展改革委 重大项目 长江干线 铁路项目 航道整治 视频 开工条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能交通便利百姓出行

      孙凯芳摄(中经视觉)  图② 北京轨道交通大兴国际机场线开通试运营期间,位于机场线草桥站的城市航站楼同步启用。春运是交通运输行业保障人民群众出行服务水平的一场大考,2016年以来,春运总客运量一直保持在30亿人次左右的高位运行。

    • 智能交通便利百姓出行

      图① 9月24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杨公桥,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成为城市亮丽风景。春运是交通运输行业保障人民群众出行服务水平的一场大考,2016年以来,春运总客运量一直保持在30亿人次左右的高位运行。

    • 打通区域动脉 激活发展潜能——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深入推进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题:打通区域动脉 激活发展潜能——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深入推进 “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城际和市域(郊)铁路、道路交通、毗邻地区公交线路建设,构建上海大都市圈和南京、杭州、合肥、苏锡常、宁波都市圈1小时通勤网。

    • 纾解交通压力 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在山东,包括机场、高铁、高速公路在内的一批交通项目日前集中开工。在济南市最北部的商河县,商河通用机场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底建成使用,届时可开展空中旅游、空中测绘、农林喷洒、公众救援等飞行任务。

    • 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地因交通而掉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交通扶贫工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交通运输领域的生动实践,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 河南交通获国务院“真金白银”督查激励 项目申报享受“两优先”

      5月9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21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2019年,河南高速公路“双千工程”15个项目全部实现年内开工建设;周口至南阳等5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967公里;官渡黄河大桥等4座黄河大桥建成通车,全省通车黄河公路桥达到21座。

    • 图看交通|春暖花开,各地交通项目建设加速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渡改桥”项目合江长江大桥全面复工,上百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主桥上部结构施工。王菲 供图  3月27日,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贵州瓮(安)开(阳)高速公路开州湖大桥3号主塔封顶。

    • 河南:推动省内交通项目复工建设 累计返岗6872人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做好全省公路水路项目复工建设疫情防控,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落实行业管理和项目监管责任,积极推动省内交通项目复工建设。

    • 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以来 已有7100亿元资金投向贫困地区

      昨天(17日),交通运输部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交通运输行业整体脱贫攻坚的情况,十三五以来,累计约7100亿元资金投向贫困地区。交通运输部定点扶贫四川小金、黑水、壤塘、色达四县,对口支援江西安远县,牵头联系六盘山片区。

    • 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以来已有7100亿元资金投向贫困地区

      今天(17日)上午召开的“脱贫攻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介绍,“十三五”以来,已有累计超7000亿元资金投向贫困地区。交通运输部还全力推进符合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通客车的“两通”目标,预计到今年年底可顺利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明年年底将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