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崔天凯回应特朗普所谓“中国病毒”言论:防止污名化 大家都该遵守

2020年03月19日15: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19日),驻美大使崔天凯做客央视新闻直播间,就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中国留学生的安全问题在线与留美学生代表谈心。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络上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有些同学担心在美国将来留学期间受到种族歧视或者不公正的对待,崔天凯作出如下回应。

  驻美大使 崔天凯:因为美国是这么大的一个国家,有3亿多人口,也可能有各种各样的美国人。我相信同学们平时在学校,在美国社会接触的绝大多数美国的民众,包括美国老师、美国同学都是比较友善的,很多人可能也成了朋友,但是也难免会有一些种族主义,排外、极端的人,美国还出现过很多所谓独狼式的恐怖分子,他对同学们的安全是有危害的,对美国社会、对美国老百姓也是个危害。

  世界卫生组织是有个原则的,把新冠病毒命名为COVID-19,是不允许把任何病毒跟任何一个地方或者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特殊的群体、一个个人,甚至不允许跟任何一种动物挂起来,防止污名化,我相信世界卫生组织作为全世界权威的公共卫生机构,他的原则是正确的,我们大家都应该遵守。

文章关键词:崔天凯 病毒 污名化 特朗普 同学 新冠 驻美大使 肺炎 社交网络 恐怖分子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崔天凯:面对严峻挑战,中美应作出正确选择

    当地时间19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驻美大使崔天凯同布鲁金斯学会视频交流时的主旨讲话。   8月13日,应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会长艾伦邀请,崔天凯大使同20余名学者及有关人士就中美关系举行视频交流。

  •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站到历史正确一边,推动中美关系重返正轨

    记者 李志伟】当地时间7月30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美国《政治报》网站发表题为《站到历史正确一边,推动中美关系重返正轨》的署名文章。崔天凯在文中强调,中美关系的前途命运还是在对话合作,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 崔天凯谈中美关系:最重要的是把握好“方向盘”

    7月21日,白岩松在央视《新闻1+1》栏目中,视频连线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白岩松以开车比喻中美关系,崔天凯认为,最重要的是把握好方向盘。崔天凯:我觉得可能更重要的,如果拿开车来比喻的话,我们要把握好方向盘,这是关键。

  • 崔天凯用两句古诗回应美国媒体荒唐言论

    7月21日,白岩松在央视《新闻1+1》栏目中,视频连线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面对美国媒体荒唐言论,他以两句古诗回应。要盯住我们的初心,我们两个百年发展目标今年要完成第一个,我们还有第二个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还是一个任重道远的事。

  •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美一些政客位置高智商未必高 经贸不应是中美唯一“压舱石”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日19时3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超118万,死亡人数接近7万。崔天凯: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一个“压舱石”,现在这还是一个事实,但我认为不应该把经济视为唯一的“压舱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