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媒:中国科技抗“疫”成果突出 值得他国效仿

2020年03月19日17: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5034

  国际在线专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抗击疫情的“速度”和“效率”令世人瞩目。在助力全球抗“疫”的过程中,中国不仅派遣医疗队和捐赠物资,还运用了科技手段。近日,多家外媒指出,中国科技抗“疫”功不可没,战绩亮眼,值得他国效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200319101119

  《西班牙人报》——《中国的科技抗“疫”》

  《西班牙人报》3月18日发表题为《中国的科技抗“疫”》的文章。文中写到,在中国抗击疫情过程中,科技抗“疫”作用明显,值得他国效仿。并称赞,在抗“疫”艰难时刻,中国科技成果非常具有实用性。

  文章介绍了中国通过手机APP、人工智能、无人机和机器人等技术来防控疫情。并详细举例说明了这些技术的应用,如通过追踪个人行程来获悉感染新冠病毒风险高低的健康二维码;阿里巴巴达摩研究院推出的可以快速而精准地识别新冠肺炎患者与普通肺炎患者之间差异的人工智能诊断系统;避免人员接触、检测体温的热成像系统;还有无人机和机器人的多种使用情景。

  文章称,上述例子只是中国利用科技抗“疫”的一小部分样本。毫无疑问,中国在防控疫情上取得的成功经验值得其他国家效仿。

  另有媒体指出,中国不仅派出医疗队和物资,还通过科技手段支援他国抗“疫”。如中国医生与国外医生进行远程视频会议,中国与其他国家分享人工智能诊治系统等。

  阿根廷《民族报》3月17日报道指出,中国政府已开启物资捐赠通道来支援阿根廷防疫。文章还强调,除了医疗物资外,中国也为他们免费提供了华为云平台上的疫情检测系统和自动诊断系统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200319095940

  巴拿马《新闻报》——《巴拿马借鉴中国经验抗击新冠病毒》

  巴拿马《新闻报》3月18日发表的题为《巴拿马借鉴中国经验抗击新冠病毒》的文章。文章中说,当地时间3月17日,巴拿马卫生部门与中国专家进行了远程会议。通过远程会议,巴拿马医生学习了中国防控疫情的经验和方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200319100137

  阿根廷《侧影日报》称科技助力抗击疫情

  阿根廷《侧影日报》3月15日题为《中国的抗“疫”战争》的文章指出,中国先进的科技对抗击疫情起到了重大作用。无论是针对新冠病毒采取的新技术,还是基于5G技术的种种应用,都显示出了中国的科技实力。文章称,近些年,中国不断加大科研经费的投入和人才储备,申请专利数排名世界第一,科技成就令人印象深刻。(黄蓉 曾抒羽)

文章关键词:他国 外媒 疫 科技成就 新闻报 新冠 西班牙人报 速度 效率 民族报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国际论坛:“清洁网络”计划危害网络安全

    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大肆鼓吹并到处兜售所谓“清洁网络”计划,在缺乏事实的基础上不停抹黑中国互联网企业。为维护全球数据安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政府发起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提出了一系列维护全球网络和数据安全的主张和举措。

  • “清洁网络”计划危害网络安全(国际论坛)

    美国政府制定所谓“清洁网络”计划的本质是借网络安全之名,行“网络监控”之实。为维护全球数据安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政府发起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提出了一系列维护全球网络和数据安全的主张和举措。

  • 挥舞制裁大棒,威胁全球经济安全(钟声)

    近年来,美方频频单方面挑起并升级经贸摩擦,将关税武器化,破坏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给世界经济造成沉重代价。美方逆经济全球化大势而动,固执地充当世界经济发展的绊脚石,疯狂为患全球经济安全,令人不齿。

  • 干涉他国内政,威胁全球政治安全(钟声)

    美国200多年的历史,积攒了太多对外进行霸权干涉的不光彩纪录。美方粗暴干涉他国内政的行径所招致的公愤众怒比比皆是、不断蓄积。历史大势、时代潮流不可阻挡,美国一些政客抱持傲慢与偏见、失去现实感的所有妄动都是徒劳的。

  • 新华国际时评:干涉他国内政,尽显霸权主义本性——美国威胁全球安全“七宗罪”之一

    题:干涉他国内政,尽显霸权主义本性——美国威胁全球安全“七宗罪”之一 论干涉内政、颠覆政权,美国是公认的“专业户”。近年困扰美国的中美洲移民问题,很大程度是美国肆意干涉拉美国家内政种下的苦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