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警方通报澳籍跑步女:注销居留许可、限期离境!

2020年03月19日19:30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5034

  3月1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了澳大利亚女子拒不配合社区防疫工作的事件详情。

  潘绪宏介绍,当前,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已成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我市连续推出严格管控措施,广大入境进京人员主动配合,积极落实防控责任,但仍有个别人员拒不执行防控措施,存在疫情传播扩散的潜在风险。

  3月15日15时许,朝阳公安分局接某小区卫生防疫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女子拒不配合社区防疫工作。接报后,呼家楼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核查,梁某妍,女,47岁,澳大利亚籍,就职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3月14日由首都机场入境进京,工作居留许可有效期至2020年9月5日。15日下午,本应在租住地居家观察的梁某妍,未戴口罩在小区内跑步,社区卫生防疫工作人员发现后进行劝阻,但该人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民警到场后,对梁某妍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梁某妍表示服从管理,未再外出。梁某妍的行为在网上曝光后,引发社会关注,所在公司对其辞退处理。3月18日,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六十七条等规定,决定依法注销梁某妍工作类居留许可、限期离境。

  健康安全大环境不容半点闪失。北京处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最前沿,入境进京人员应与广大首都市民一道,严格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及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自觉履行防控责任和义务,齐心协力、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北京警方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关键词:北京警方 疫情防控 梁某妍 离境 注销 跑步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 防疫工作 我市 肺炎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6岁女子2年结离婚17次 警方:团伙犯罪

    今年以来,以“结婚”为手段过户京牌指标违法犯罪持续高发,严重破坏社会管理秩序,北京警方依托“平安3号行动”对此开展打击整治。如,白某妮(女,26岁)2018年以来结离婚17次,变更过户车辆15辆;励某妮(女,37岁)2018年以来结离婚28次,变更过户车辆23辆。

  • 奥运名将被妻子控诉孕期家暴,男方回应

    在长文中,张漠寒写道,她被家暴的经历贯穿了整个婚前和婚后的生活,甚至包括孕期、月子和哺乳期,出于丈夫的诚恳道歉,她数次选择了原谅。【2】2020年7月中旬,张莫涵女士趁张培萌熟睡,在张培萌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女儿偷偷从北京家中带出,带到哈尔滨。

  • 中国奥运名将被妻子控诉家暴,男方回应

    2020年7月中旬,张莫涵女士趁张培萌熟睡,在张培萌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女儿偷偷从北京家中带出,带到哈尔滨。【5】张莫涵女士日常生活、怀孕月子期间,一直索要最好的生活条件,并索要了大量现金,张培萌一直都尽力买单和满足。

  • 66岁女子造谣“北京已发现确诊4例”,警方:行拘

    针对近日网传“北京已发现确诊4例,活动轨迹主要在西单大悦城、京深、新发地”的涉疫情虚假信息,引发网民关注的情况,北京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工作。10月3日,该人被房山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之规定,依法裁决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 处长地铁猥亵被立案调查,执法就该“唯狼是惩”

    这两天,“银保监会一处长在北京警方‘猎狼’行动中被当场抓获”的新闻,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可以预见,对处长地铁猥亵依法依纪严惩,也能增强对公共交通性骚扰的震慑,可以让某些“顶族”明白,执法对公共空间性骚扰是动真格的,没有通融空间可言。

  • “摸一下,拘十天!”女孩讲诉亲身经历警示猥亵者

    ”28日,小吴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后来她才知道,当天排队乘地铁时,两位便衣民警刚好排在队伍里头。>>>记者核实求证,北京警方确认此事属实8月28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联系了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处理此事的民警,确认此事属实。

  • 北京警方发布近期查处疫情谣言情况 这些谣言均上榜

    查处编造“北京高速进京方向封闭”“快递暂停向北京发货”“首起确诊病例隐瞒吉林旅行史”等谣言,妨害社会管理类案件20起。查处编造“北京已封城”“加急办理核酸检测”“本人核酸检测阳性”“征用奥林匹克篮球馆建设方舱医院”等谣言,干扰防疫措施类案件14起。

  • 违反国内防疫规定,这些境外回国人员被法律制裁

    3月11日,郭某鹏被确诊,同日,郭某鹏因返回郑州后隐瞒境外旅居史,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3月20日,渤健生物中国官方宣布解雇隐瞒病情私自从美国乘机返回北京的员工黎某。

  • 北京警方通报武汉刑释人员进京事件:不追究黄某英法律责任

    据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官方微博消息,3月2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八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武汉刑满释放人员黄某英进京事件”相关情况。通报称,目前,黄某英(女,61岁)经地坛医院治疗,于3月15日治愈出院,正在集中观察,覃某(黄某英之女,37岁)、杨某益(覃某前夫,36岁)经14天隔离观察后,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 北京警方:澳籍"跑步女"注销居留许可、限期离境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澳大利亚籍女子拒不配合社区防疫工作的事件详情。3月18日,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六十七条等规定,决定依法注销梁某妍工作类居留许可、限期离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