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定了!这个省即将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还有……

2020年03月19日23:53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江西省发布《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力求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减少到最低,打好八招“组合拳”,提振江西旅游消费。

一、引导居民健康出游。倡导“出游为健康、健康才出游”消费理念,安全有序推动“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江西人游江西”,引导广大居民采取自助游、自驾游、家庭游、微团游等方式健康安全出游。鼓励全省广大干部职工带头旅游消费。

二、推行周末弹性作息。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优化工作安排,今年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弹性作息减少的工作时间,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调剂补回。

三、实行景区门票优惠。加大景区门票减免的惠民力度,全省5A级、4A级旅游景区和5A级乡村旅游点对星期五下午进入景区游览的游客给予门票半价优惠。各地各景区结合实际出台本地游的门票减免等优惠政策。鼓励成立跨区域旅游联盟,加强区域互动合作。

四、开展营销推广活动。组织开展“江西人游江西”“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等消费活动,策划以健康、亲子、自驾、研学等为主题的营销活动,推出十大“江西网红旅游线路”、百家“江西康养旅游打卡地”等旅游产品。鼓励各地依托特色资源,举办赏花、登山、骑行等有特色、有影响、有吸引力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引导市场需求。

五、鼓励发行消费卡(券)。在全省推出“爱江西·健康游”电子消费券,各市、县(区)结合实际发放旅游消费券,积极引导旅游消费。鼓励各级工会组织、金融机构、旅游企业发行“江西风景独好”文旅消费卡,对持卡人提供便捷、优惠服务。

六、引导消费跨界融合。积极引导旅游企业与商贸、文体、交通、通讯、住宿、餐饮、能源、金融等行业跨界合作,推出“优惠套餐”和“大礼包”,延长消费链条,放大消费效能。省直相关部门和行业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形成合力。

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地各景区尽快推动辖区内交通、住宿、餐饮等配套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开业经营,完善旅游要素,畅通消费链条。要引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提倡网上预约购票,落实景区最大承载量制度,强化安全生产,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畅通旅游投诉渠道,提高游客满意度。

来源: 河南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试行 周末 2.5天 弹性作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三季度多省工业生产强势反弹 工业经济回升又稳又快

    各地发布的工业经济数据显示,产业转型升级有序推进,传统制造业加快向智能、绿色、高端、服务方向发展,工业可持续发展动力不断增强。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5.9%,比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出了4.7个百分点。

  • 监管试行办法11月1日起施行 金融控股公司有了铁规矩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自1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金控公司模式在我国的发展提供了监管框架。长期以来,我国一直未将金融控股公司作为整体纳入监管,个别非金融企业盲目向金融业扩张,股权结构和组织架构复杂,甚至存在交叉持股、虚假注资等突出问题。

  • 药企送回扣就该罚出场外

    “手握采购药品的‘大权’,医药销售代表都上门来拜访,礼金礼卡也跟着来了……”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曝光了一则视频,披露了浙江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原药剂科工作人员王晓俊伙同他人在新药引进、药品采购等方面为药商牟取利益,非法收受回扣1019万余元的受贿案件细节。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力度持续加大,医疗购销领域一批腐败分子落马,公众已经感觉到风气明显转变。

  • 好消息!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城镇户籍子女可继承

    10月20日,记者注意到,自然资源部经商住房城乡建设部、民政部、国家保密局、最高人民法院、农业农村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226号建议”作出答复。就该建议中提到的“关于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问题”,答复明确: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登记。

  • 十三部门力推无障碍环境建设

    (记者陈劲松)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残联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的意见》,将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改造作为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重要内容。

  • 郑州发文明确见义勇为人员奖励 至少奖励3000元

    (三)相关费用不在保险支付范围或者见义勇为负伤人员未参加工伤保险、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应当由见义勇为发生地县级财政予以支付。对被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的子女接受学前教育的,公办幼儿园应当优先接收;义务教育阶段,应当就近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

  • 快递绿色包装有了“硬标准”

    快递业覆盖全国,影响范围广,涉及的产业上下游链条很长,要推进快递包装的绿色发展,牵动的是全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需要各行业及其监管部门共同参与。邵钟林认为,邮件快件包装绿色治理工作的深入推进,对规范化、制度化和体系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指导意见》的出台对于实现快递绿色发展意义重大。

  • 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会否仅仅“看上去很美”?

    在江西,宜春市总工会、宜春市文广新旅局特意组织干部职工带头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一些基层干部表示,基层公务员日常加班非常普遍,连双休日和带薪年休假都难以执行到位,“周末2.5天”弹性作息只能是奢望。

  • 南京鼓励“试行”每周2.5天休息

    试行每周2.5天休息制度;发展社群营销……4月11日,南京市举行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四新”行动动员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等四个行动计划。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发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培育新消费行动计划》中提出试行2.5天休息制度。

  • 热评丨照单全收 意大利采纳中国方案实施更严格疫情防控令

    近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社交媒体直播中表示,意大利正面临二战后最严峻的危机。意大利几个主要大区继续升级隔离管控措施,纷纷出台更为严苛的地方防疫法令,防控加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