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降税减税 提振个体工商户信心

2020年03月21日20:0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宣布自3月1日至5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与此同时,各地也陆续出台了多项减税、退税的措施,助力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尽快渡过难关,为各地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抓手。

  从3月1日起,深圳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以南山区这家汽车修理厂为例,一个月就可为其减税7000多元,换来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坚定信心。

  据测算,仅深圳一个城市,3月份小规模纳税人税率调减预计减税4.3亿元,二三月份预计落实支持防疫增值税免税金额6.4亿元。

  而这家口罩原材料企业,作为四川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公司复产后仅半个月,就向税务机关申请到了留抵退税款约42万元,大大缓解了流动资金的压力。

  目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发力、加速落地。受疫情影响显著的交通运输、餐饮、旅游等服务业,政策明确准予其将企业所得税的亏损结转期限由5年延长至8年;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增值税免税范围,公共交通运输行业、生活服务业以及居民收派服务的增值税全部予以免征,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据了解,下一步国家将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重点支持部分行业复工复产,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文章关键词:减税 个体工商户 提振 税务机关 降税 小规模纳税人 国家税务总局 增值税 肺炎 财政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减税降费要紧抓不懈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过2万亿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有力支撑了我国经济快速恢复。从目前各方面情况看,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直达市场主体,广大企业充分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减负红利加速变为市场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20924亿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出口企业购进货物服务金额同比增长4.8%,高于全部企业购进金额增速1.1个百分点。

  •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 减负红利加速变为市场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20924亿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出口企业购进货物服务金额同比增长4.8%,高于全部企业购进金额增速1.1个百分点。

  • 【地评线】海报丨中国人的幸福生活 在于有底气

    这底气让我们有自信昂首阔步、有自信砥砺前行、有自信走向更好的明天。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五年7.6万亿元!减税降费力度前所未有

    其中仅2019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就有2.36万亿元,占当年GDP的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2017年到今年8月底,企业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持续扩大,累计算下来减少了超过15亿元的税费负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