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西安网评:“携手抗疫,加快复工”彰显大国担当

2020年03月22日14:58  来源:西安网

5034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3-22 08:23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经过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拼搏奋斗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多点暴发,形势令人担忧,中国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与各国携手抗“疫”,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展现了危难时刻的大国担当。

  “携手抗疫”织密全球疫情防控“安全网”。病毒无国界,是人类共同的敌人。疫情面前,世界各国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没有谁能置身事外。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国际社会对中国提供政治支持,79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为中国人民提供抗疫物资援助。“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在其他家疫情严重时,中国也尽己所能伸出援手,向巴基斯坦、老挝、泰国、伊朗、韩国、日本等国和非盟交付了医疗防护物资援助,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2000万美元捐款;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等国派遣医疗专家组;与韩国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合作机制……中国不但全力以赴做好了自己的事情,并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帮助,力促团结合作,用行动践行担当,同众多国家一起编织防控疫情的“安全网”。

  “加快复工”稳定全球经济循环“生态系统”。 经济全球化时代,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已高度融合,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就是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总量近百万亿元,如果长期放慢脚步,会给全球供应链、产业链正常运转造成很大影响,也会给世界经济带来许多不确定性。因此,中国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部门打出政策“组合拳”,各地区主动服务,各企业通力合作,通过减免企业税费,增加财政支出等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推动分区分级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作为“世界工厂”和“世界市场”,中国推动工业生产和商业活动重回正轨,不仅是为世界经济疏压,也为全球经济注入希望和动力,维护全球共同利益,扛起大国担当。

  全力做好自己的事,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延缓疫情向其他国家扩散和蔓延;力所能及地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国家,与众多国家共织防疫“安全网”;加快复工复产,推动工业生产和商业活动重回正轨,为全球经济注入希望和动力,彰显了携手抗疫、命运与共的大国担当。(胡臣臣)

文章关键词:安全网 网评 加快推进 疫情防控 大国 世界工厂 新冠 肺炎 世界经济 工业生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字货币如何影响百姓生活

    可以预见,数字货币必将高效地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需求,提高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助推我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数字货币与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信用背书不同,央行数字人民币的背书主体是国家信用,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的背书主体是互联网企业或商业银行。

  •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作者:王道勇(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十三五”以来,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体现在生活保障、制度建设、精神创造乃至人类发展等各个层面。

  • 一场网络安全的盛宴——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综述

    9月20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挑战赛颁奖仪式在郑州网络安全科技馆举行,图为获奖选手在领奖。以本届网安周为媒介,360集团、科大讯飞等一批互联网领军企业纷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郑州建设智慧城市。

  • 【地评线】秦平:为网络强国筑牢安全“底座”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提升防护技能,厚植网络安全“底座”。可以肯定,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厚植安全“底座”,推动14亿多中华儿女携手共建网络强国。

  • 守护“生命之堤” 筑牢“民生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7月24日,湖北省襄阳市,崔家营航电枢纽开闸泄洪,浑黄的洪水汹涌而过。

  • 港媒:美国应该学习中国的抗疫对策

    香港《南华早报》7月7日文章,原题:笨拙、浪费的美国应学习中国的疫情应对措施 在美国,食品银行(接济穷人、发放食品的慈善组织——编者注)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其中不乏开着高档车的。

  • 全力以赴,筑起坚不可摧的“防汛堤坝”

    连日来,我国南方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中央气象台7月7日下午6时升级发布今年第一个暴雨橙色预警。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 紧急!2020年第2号预警来了!

    为了减少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第2号预警……

  • 热评丨把钱花在刀刃上,直达民生就是直达民心

    “政策资金要直达基层、直达企业、直达民生”,李克强总理在昨天(28日)的记者会上指出,这些钱要全部落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落到社保、低保、失业、养老和特困人员身上。”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困难群众因抗风险能力较弱,更容易遭受冲击,也更容易掉队,尤需对他们强化兜底保障。

  • 保民生,百姓心里更踏实(决胜时刻)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国计民生带来冲击,其中主要的困难来自就业。“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我们加强与福建福州扶贫协作,在西北率先开通务工‘专列’‘专线’,共输转劳动力418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3691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