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李超:外部环境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向好的趋势

2020年03月22日16:02  来源:光明网

5034

  光明网讯(记者 赵艳艳)3月22日,国新办就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在发布会上表示,总的看,外部环境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向好的趋势

李超:外部环境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向好的趋势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会同相关部门发布文件,在资本市场企业融资、重点地区和行业的支持、费用减免、便利服务等方面做出了一些特殊的安排。上述举措尊重了市场规律,体现了监管的温度,帮助企业和行业渡过难关,夯实了市场运行的内在基础。在保证市场稳健运行的同时,我国资本市场的功能正常发挥,特别是在国务院金融委的统一指挥和协调下,春节后A股市场正常开市。我们坚定不移地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不做行政干预,市场自我调节功能得到了比较好的发挥,维护了整个金融市场的顺畅运行,有力地推动了风险缓释和投资者信心回升。

  今年前两个月,交易所市场股票、债券合计融资约1.3万亿元。其中,IPO完成发行38家,募资724亿元,再融资901亿元;交易所债券市场发行1.1万亿元,同比增长了30%。更为重要的是,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3月份各项指标都有了明显的边际变化。从上市公司的调研情况看,复工率已经超过了98%,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股市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

  总的看,外部环境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向好的趋势。

  [ 责编:冯浩]

文章关键词:资本市场 向好 估值水平 金融市场 外部环境 李超 交易所市场 证券监督 趋势 改变中国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说丨多层次资本市场这样发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随着新证券法的正式实施以及一系列重磅举措的陆续推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健全上市公司退市机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工作正卓有成效地全速开展,这无疑是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必由之路。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禁止美国投资者对部分中国企业进行投资答记者问

    美国政府近日发布行政令,禁止美国投资者对所谓由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进行投资。发言人表示,中国企业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在国际化经营中严格遵守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

  • 2020世界并购大会:投资并购新引擎 服务中国经济转型发展

    作为第三届进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2020世界并购大会昨天(9日)在上海举行,大会围绕“投资并购新引擎,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服务中国经济转型发展。财经界专家学者及金融机构代表,聚焦全球变局下的并购市场、金融业扩大开放与风险控制等主题,探讨“双循环”背景下投资、并购领域的创新发展。

  • 健全退市机制 重塑市场生态

    近年来,健全退市机制方面的制度建设取得了一定突破。健全退市机制,一个总的原则是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完善退市标准,简化退市程序,拓宽多元退出渠道,严格退市监管,完善常态化退出机制。

  •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彰显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坚定决心

    近期,围绕金融监管与创新引发的议论,引起监管层关注。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切从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发,监管层决定让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事实上,只有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护,优质上市公司才能在资本市场上获得更多资源支持,中国资本市场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 打造“升级版”证券执法司法体系 提升资本市场治理能力

    11月2日,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加快健全证券执法司法体制机制,重点是加强证券执法司法专门化建设,构建行政执法、民事追偿和刑事惩戒相结合的立体化证券违法追责体系,大幅提高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

  • “十三五”,出彩路上,你我这样走过丨创新绘蓝图 改革再出发

    今年5月,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铁投”)被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给予最高信用等级,成为我省第7家“AAA”级省管功能类企业。这是河南铁投用足用活资本市场、增强融资信用、创新融资方式,助力我省不断优化交通基础设施供给的两个缩影。

  • 引导海洋产业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

    10月15日,各国专家在深圳召开的国际海洋经济合作发展论坛上表示,21世纪是蓝色海洋世纪,随着科技迭代更新,海洋经济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持续改善,近岸海域利用率增长逐年放缓,主要河流污染物入海总量逐步减少,沿海城市污水处理率显著提高。

  • “十三五”,出彩路上,你我这样走过丨创新绘蓝图 改革再出发

    这是河南铁投用足用活资本市场、增强融资信用、创新融资方式,助力我省不断优化交通基础设施供给的两个缩影。”  “深化国企改革,强化市场意识,弘扬创业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现代化、专业化、国际化企业集团。

  • “多管齐下”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光明日报记者 温源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