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央行:我国将积极参与宏观经济政策的国际协调

2020年03月22日17: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22日举办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面对国际金融市场动荡,我国一方面要按照既定的方针和既有的政策框架来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宏观经济政策的国际协调。要加强对国际金融市场运行的监测,深入分析和研判本轮国际金融动荡的内在规律,要结合前期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的政策经验,及时为经济政策的国际协调提供建设性意见。同时,共同对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遇到困难很大的发展中国家进行多边国际救助,共同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

  陈雨露表示,近期国际疫情扩散蔓延,受此影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欧美和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股市已经平均下跌了30%左右。但是,目前来断定全球已经进入了金融危机还为时尚早。国际金融危机通常有三个基本的特征:一是是否存在国际金融市场跨市场的持续的恐慌性下跌。二是是否出现大量的金融机构,特别是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倒闭。三是看全球的实体经济运行是否受到了严重破坏。目前,针对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的加剧,许多国家都陆续出台了一些应对措施,这些措施的效果还有待观察。

  (总台记者 王雷 李雯婷 关红妍 靳丹妮  乔全兴)

  (编辑 罗潇)

文章关键词:国际金融市场 宏观经济政策 央行 陈雨露 国际金融危机 股市 实体经济 跨市场 国新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505亿美元至3178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8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505亿美元,升幅为1.6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健,市场预期保持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

  • 在对外开放中深化改革防范风险——金融业加快对外开放步伐述评(下)

    随着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各项举措加快落实,近期外资持股在A股中占比明显上升等变化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做好风险防控的前提和基础之一,是不断提升监管能力,使之与金融开放的程度相匹配。

  • 外储规模“四连升” 保持总体稳定有支撑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数据,截至2020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544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421亿美元,升幅为1.4%,连续四个月实现上升。业内人士认为,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是助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的重要原因,短期外储有望维持稳中有增局面。

  • 外储规模“四连升” 保持总体稳定有支撑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数据,截至2020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544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421亿美元,升幅为1.4%,连续四个月实现上升。业内人士认为,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是助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的重要原因,短期外储有望维持稳中有增局面。

  • 人民财评:办好自己的事情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根本

    越是面对压力,越要保持定力;越是乱云飞渡,越要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就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行稳致远。

  • 国家外汇局:7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 供求基本平衡

    人民网北京8月7日(记者杜燕飞)国家外汇局今日公布2020年7月份外汇储备规模数据。王春英表示,当前,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但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

  •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会削弱和动摇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日前表示,香港国安法不会影响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反而是一件好事。“长远来看,支撑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稳固的因素还有很多,除了中央政府的支持以及香港与内地金融的紧密合作外,香港自身拥有的积极因素也不可忽视。

  • 李小加:“一国两制”是稳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基础

    香港交易所集团(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6月18日摄)。对于市场关注的数字货币,李小加说:“港交所从来没有要进军数字货币领域,我们要探索的是区块链技术等新科技的应用。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解:筑牢金融屏障 坚定经济信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金融稳,经济稳;金融活,经济活。在这一背景下,我国金融市场运行平稳,支持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提升中小微企业服务质效,全面推进对内对外开放……金融市场以它特有的方式展现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

  •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会动摇

    李小加认为,香港从当年的区域性股票市场升级成为国际金融中心,这一成功的核心归功于“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而涉港国安立法核心就是维护“一国两制”。李小加表示,美国威胁要采取对港制裁不会影响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