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深圳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彰显“中国担当”

2020年03月22日21:43  来源:读特

5034

  目前,除中国外,全球共有100多个国家出现疫情,确诊病例不断上升。深圳在全力打赢本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为国际友城提供支援和帮助,是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责任与担当。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日趋严峻,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第一时间就深圳支援全球抗疫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分别向意大利米兰、都灵,韩国光阳、釜山和仁川等友城市长发出慰问信。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带动下,全市各大企业、行业协会和公益组织形成合力,力所能及地筹措资源、提供渠道,形成了全市参与国际抗疫合作、传递“深圳温度”的全方位网络。

  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通过中国驻外使馆的牵线搭桥,分别在2月和3月向日本和塞尔维亚捐赠了一批核酸检测试剂盒,为“钻石公主号”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及时助力;塞尔维亚总统和总理分别通过媒体向中国表示感谢,强调这是他们国家收到的第一批来自国外的防疫物资援助。3月18日,深圳市筹集的逾30万个各类医用口罩、数千份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少量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已分批起运,捐往米兰、都灵、釜山、大阪等4个国家的8座友城。

  深圳制作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居家隔离必备手册》《居家防控指南》等防控措施与信息的外语版本,与友城交流共享疫情的防控措施与“深圳经验”,助力抗疫工作。此外,深圳还计划召集医疗专家与友城医疗人员,通过跨境电话电视会议等方式就疫情防控和疾病诊治开展“面对面”远程交流,提供一手的抗疫诊疗经验。

  深圳是创新之都,由深圳高科技企业参与的对外援助工作更显“深圳智造”特色。其中,华大集团生产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对外捐赠超过2万份;大疆公司在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用无人机实现空中消杀、物资投递等抗疫作业,提升了防疫抗疫工作效率。

  华大集团执行董事、猛犸基金会秘书长朱岩梅介绍说,华大基因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已驰援60多个国家和地区,试剂盒国际订货量超过80万人份。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的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已成为抗疫检测的闪亮名片,国内外争相引进,目前已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建或在洽谈中。此外,华大、万科、松禾共同发起的猛犸公益基金会,还对日本、秘鲁、安哥拉、菲律宾、塞尔维亚、文莱等10个国家捐赠2万人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编辑 夏岩青

  (作者:读特记者 戴晓蓉/文 夏岩青 张颖 平安琪/图)

文章关键词:试剂盒 深圳市委书记 华大 核酸检测 友城 国际合作 猛犸 实验室 都灵 塞尔维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钟南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规律还没有摸清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发表了主旨演讲,对当前疫情作出了最新研判。”  而在疫苗研发方面,钟南山认为,中国与其它国家处在同一水平,因此一个紧密结合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与产业化的平台机制,显得尤为重要。

  • 新华网评:这五年,中国速度惊艳世界

    在这场为期五年的“大考”中,中国在众多领域刷新成绩,跑出了中国新速度,交出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答卷。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会创造更多令世界惊叹的新速度和新奇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 210人!山东省已派出7支核酸检测队伍支援青岛

    为支持青岛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山东省派出7支210人核酸检测队伍和1050人的采样队伍支援青岛,加上青岛市抽调的医务人员,目前共有万余名医务人员在青岛全市约3600个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工作。

  • 环球深观察丨白宫抛出“快检礼包” 美国顶级专家叹息“太少也太迟了”

    当地时间28日,也就是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近715万例、病亡数超过20.5万人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宣布,联邦政府未来几周将在全美范围发放1.5亿个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其中多数将发放给各州用来加快复工复课。郭宪纲:“美国的疫情现在很严重,感染的人群也很大,仅靠这些检测试剂难以覆盖所有人群,控制疫情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 全民免费检测、协助建“方舱”、核酸检测支援队……中央援港抗疫开始了!

    应特区政府请求,国家卫健委成立的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其中7名成员,明日(2日)赴港协助开展实验室工作。卫健委表示,已组成“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由武汉选派6名有经验的专家,为香港亚洲博览馆改建为“方舱医院”,提供设计、营运及管理经验。

  • “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在华外企高管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世界银行近日发布《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功经验——改革驱动力与未来改革机遇》专题报告,认为中国近年来在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罗氏制药中国总裁周虹说,面对疫情挑战,中国统筹运用规划、财税、金融等手段,精准配套改革开放措施,深挖内需潜力,形成经济新增长点。

  • 河南首个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获批

    5月15日,安图生物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抗体检测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 中国和西方国家谁的试剂盒更好?荷兰官方说实话了

    据《南华早报》20日报道,根据荷兰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来自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性能优于韩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的同类产品。在测试中,中国试剂盒检测出的LOD为每毫升4.3份,韩国产品的LOD为每毫升4.8份。

  • 从非典到新冠,全国人大代表程京用“芯”精准抗疫!

    1月31日上午,程京接到一个电话,是钟南山院士打来的,谈的是新冠肺炎病毒检测。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来到清华大学医学院详细了解新型检测试剂、检测设备的研发、应用等情况。

  • 印度要求停止使用中国进口试剂并退货 大使馆回应

    印医学研究理事会也明确指出,快速检测试剂仅用于监控疫情,不能用于确诊病例判断,不能代替核酸检测,各邦应严格遵守使用方法和目的。对于目前出现的问题,我们希望印方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充分考虑中方的善意和诚意,及时与相关公司加强沟通,予以合理妥善解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