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积极稳步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2020年03月22日22:1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前,一批能源、交通、科技、电力等领域的重大工程稳步推进,展现了经济活力,传递着中国信心。

  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中轴线",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在河北段制梁钢筋加工配送中心,施工人员正在加紧生产。

 

  深中通道是世界级超大的“桥、岛、隧、地下互通”集群工程,目前首节沉管浮运安装正在进行第一次舾装作业。20日,我国自主研发的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完成轻载试验。

 

  截至3月20日,966个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公路水路续建项目中,复工率为88.5%。民航30个重点机场建设项目复工率为86.6%。

  铁路建设方面,除个别因气候原因暂不具备复工条件外,其他111个在建项目均已全部复工,京沈高铁、京雄城际、中老铁路等项目都在加紧建设。

 

  除了交通基础设施,一批国家重点科技工程也在按下快进键。在山东东营,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刚刚完成飞行推力确定试飞。

 

  中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全新一代万米载人潜水器目前在无锡完成总装,并进行水池实验。

  在我国能源大动脉—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通过数字化云平台等降低防疫风险,提升施工建设综合功效12%。在重大清洁能源工程乌东德水电站施工现场、在沿海石化产业基地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能源领域的重大工程也在加紧建设。

  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电网工程,世界首个四端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正在抓紧带电调试, 张家口地区的清洁绿色能源将通过这个直流电网送入北京,为冬奥场馆提供100%清洁能源。在江苏苏州,1000千伏淮南经南京送上海特高压通道的重要枢纽变电站正在进行扩建。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文章关键词:载人潜水器 乌东德 我国能源 清洁能源 沉管 自主研发 石化产业 电网 公路水路 电网工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创新驱动发展,“九章”书写更精彩的华章

    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必须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 面对面丨万米深潜!“奋斗者”号总设计师:“不是终点,我们刚刚打开了深海的一个门缝”

    11月28日,创造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的“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顺利返航。   听“奋斗者”号总设计师叶聪、主航员张伟,讲述万米深潜背后的故事。叶聪,曾担任“蛟龙”号首席潜航员和“深海勇士”号副总设计师,被任命为“奋斗者”号总设计师。

  • 到家啦!“奋斗者”号上岸“体检” 潜航员带你进舱体验

    大约在10天前,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的“奋斗者”号顺利返航。中国船舶集团702所 “奋斗者”号总设计师 叶聪:探索一号它是一艘科考船,是科学家的海面工作室,“奋斗者”号是科学家的海底工作室。

  • 这是最独特的“中国式浪漫”

    “嫦娥奔月”是一则流传千年的浪漫神话,寄托了中华民族世代对于月球的无限憧憬,中国人的探月梦想也从未停止,一个民族的千年梦想化为了现实。2015年发射的暗物质探测卫星被命名为“悟空”,预示着期望它能不畏艰难,在茫茫太空中以“火眼金睛”探测初暗物质粒子。

  • 学习网评:勇往直“潜”,点亮“奋斗者”的荣光

    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这份荣光属于所有致力于深海装备研发、深渊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属于每一位不畏艰险、敢于攀登的奋斗者。

  • “奋斗者”号,了不起

    11月28日,“奋斗者”号完成万米深潜海试任务并顺利返航。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圆满完成万米深潜海试任务,顺利返回海南三亚。10月10日,“奋斗者”号从三亚崖州湾南山港码头启航,前往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海域实施万米深潜试验任务。

  • “奋斗者”号,了不起(科技自立自强)

    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圆满完成万米深潜海试任务,顺利返回海南三亚。10月10日,“奋斗者”号从三亚崖州湾南山港码头启航,前往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海域实施万米深潜试验任务。

  • 【地评线】荔枝网评:万米海试凯旋,追梦更广阔“新蓝海”

    “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于11月28日胜利返航。探索万米深海,是一代代海洋科技工作者矢志追求的远大目标,也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专项的核心任务。

  • 联播+丨勇攀深海科技高峰 感悟习近平的“蓝色信念”

    联播+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致力于深海装备研发、深渊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 10909米!创造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的“奋斗者”号胜利返航

    “十三五”以来,科技部会同中国科学院,组织近百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近千名科研人员,经过艰苦攻关,成功完成“奋斗者”号的研制工作。11月10日8时12分,“奋斗者”号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坐底,创造了10909米的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标志着我国在大深度载人深潜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