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本地无新增;一家6口英国返京,4人确诊2人隔离!最小的才1岁

2020年03月23日09:04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最新通报】3月22日0-24时河南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本地无新增

2020年3月22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3月2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死亡病例22例,累计出院病例1250例。其中:确诊病例中,信阳市274例(含固始县31例)、郑州市157例(含巩义市9例)、南阳市156例(含邓州市17例)、驻马店市139例(含新蔡县10例)、商丘市91例(含永城市14例)、周口市76例(含鹿邑县7例)、平顶山市58例(含汝州市1例)、新乡市57例(含长垣市13例)、安阳市53例(含滑县2例)、许昌市39例、漯河市35例、焦作市32例、洛阳市31例、开封市26例(含兰考县5例)、鹤壁市19例、濮阳市17例、三门峡市7例、济源示范区5例。

2020年3月22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现在郑州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截至3月2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自1月21日起,河南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602人。3月22日解除观察27人,目前有20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国家卫健委:

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9例,均为境外输入

3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湖北9例),新增疑似病例47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5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61人,重症病例减少96例。

截至3月2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120例(其中重症病例174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2703例,累计死亡病例3270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093例,现有疑似病例136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8899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701人。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0例(武汉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47例(武汉434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武汉9例),现有确诊病例4768例(武汉4700例),其中重症病例1714例(武汉169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9879例(武汉42788例),累计死亡病例3153例(武汉2517例),累计确诊病例67800例(武汉50005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武汉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武汉0例)。

3月22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9例(北京10例,上海10例,福建6例,广东6例,山东2例,甘肃2例,浙江、河南和重庆各1例)。截至3月22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53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07例:香港特别行政区317例(出院100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21例(出院10例),台湾地区169例(出院28例,死亡2例)。

一家6口英国返京,

4人确诊2人隔离!最小的才1岁

3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3月21日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情况。

庞星火说,昨天13例确诊病例来源较集中,其中西班牙和英国各5例,占77%,法国2例,奥地利1例。

共涉及9个航班,新加坡航空SQ802有3例,国航CA846有3例,国航CA908有1例,国航CA934有1例,国航CA938有1例,国航CA932有1例,香港航空HX336有1例,远东航空EF74有1例,俄航SU204有1例。

户籍所在地分别为,浙江4例,陕西2例,辽宁2例,湖北1例,新疆1例,广东1例,山东1例。境外爱尔兰1例。

从职业分布来看,在外留学生10例,儿童1例,职员2例。

会上,庞星火介绍了昨天确诊的1例病例相关情况。

于某某,女,1岁,陕西籍。

3月7日至3月15日在英国居住生活。

3月13日,出现咳嗽、流涕症状。

3月16日随父母等一家六口乘坐新加坡航空SQ317航班从英国出发,经新加坡转乘新加坡航空SQ802航班飞往北京。

3月17日抵京,在海关入境检疫进行体温登记时,因祖母、母亲出现发热等症状,患儿随家长于3月18日由专车送至北京小汤山医院。

3月20日,患儿标本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3月2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严重程度为轻型。

截至3月21日,患儿于某某一家6人中共有4人确诊,其中患儿祖母和母亲于3月18日确诊,患儿和哥哥于3月21日确诊。目前四名确诊病例在小汤山医院隔离治疗,患儿父亲及患儿姐姐作为密切接触者在小汤山定点医院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3日0时59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294110例,死亡12944例。目前全球已有186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超过21万例。

美国确诊人数超3万

华盛顿州成疫情“重大灾区”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2日1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33073例。美国副总统彭斯证实,至少有25.4万美国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并获知结果,但这一数据并不包括地方医院和私人实验室的检测数据。

22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成为首位确诊的参议员。随后,已有5名共和党参议员自我隔离。

华盛顿州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区”

当地时间22日,美总统特朗普宣布华盛顿州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区”,并命令联邦政府向该州各级政府提供援助。此前,特朗普已经宣布纽约州为“重大灾区”。

纽约市长:特朗普不尽快采取行动 “人们将会死去”

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22日表示,如果特朗普总统不尽快采取行动,美国民众将付出“生命的代价”。美国目前三分之一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纽约,这一情况短期内不会得到改善,“事实是,形势正在恶化”。

他表示,特朗普总统来自纽约市,但却不愿意帮助自己的家乡,“我不明白”。德布拉西奥称,他请求白宫动用军队医护人员帮助抗疫,启动《国防生产法案》为患者生产呼吸机。

8个州宣布“居家隔离令”影响上亿人

截至22日,美国已有8个州宣布“居家隔离令”,要求居民不要出门以防止新冠疫情扩散。

这8个州是: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新泽西州、路易斯安那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这意味着,“居家隔离令”已覆盖美国人口的近三分之一。

欧洲疫情快速蔓延

多国加强防疫措施

当地时间22日,意大利、德国、法国等欧洲多国政府宣布新措施,应对快速蔓延的疫情。

意大利

截至当地时间22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5560例,全国累计确诊59138例,死亡5476例。

意大利总理签署法令,全国23日起停止非必要生产活动,法令有效期至4月3日。此前政府通过的限行、停止商业活动等防控法令有效期延长至4月3日。

德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22日傍晚宣布,德国暂时不实施全国范围内“禁足”,但禁止两人以上的聚集活动,违者将被罚款(住一起的家庭成员除外)。

发布会后,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透露,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进行居家隔离,原因是曾为她提供过治疗的医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法国

当地时间22日,法国卫生部称,法国新增确诊病例1559例,累计确诊达到16018例,死亡674例。

法国参议院与国民议会先后通过法案,规定自法案生效之日起,法国将设立为期2个月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在此期间,法国政府可通过发布行政法令的形式,限制人员外出和流动,征用必要的物资与服务,并对企业和个人提供经济援助。

英国

截至当地时间3月22日9时,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5683例,死亡281例。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计划下周通过信件以及短信的方式,向全国150万包括患有严重呼吸道疾病、接受过器官移植等高危人群发出建议,在12周内不要出门以保护个人健康。

西班牙

截至当地时间3月22日11时,西班牙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8572例,死亡1720例,比21日同一时段增加3646例。

西班牙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再延长15天。此前因新冠肺炎疫情,西班牙曾于14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2日,西班牙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自己和家人已自我隔离。

希腊

希腊卫生部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宣布,希腊新增确诊病例94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624例,死亡15例,死者平均年龄为77岁。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宣布从23日早6点开始,在全国范围实施全面封闭、全民禁足措施。

疫情之下,全球航空业迎“至暗时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随着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各国纷纷升级防控措施。全球越来越多航空公司削减航班数量,以阻止新冠肺炎病毒传播。

多国宣布“停飞令”

根据俄政府令,23日起俄罗斯临时限制与所有国家的空中交通。除撤侨包机外,与每个国家仅保留一趟航线。俄罗斯与中国间将保留莫斯科至北京往返航程。

当地时间3月21日,土耳其交通和基础设施部宣布,从当天晚上开始暂停与46个国家间的航班。至此,土耳其已经宣布停飞与68个国家之间的航班。

自3月23日起至4月23日,尼日利亚禁止所有国际航班进入,国内航班仍可继续运行。

阿联酋航空公司将继续运营往返包括英国、瑞士、中国香港、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等少数国家和地区的客运和货运航班,直至另行通知。

截至目前,已经先后有伊拉克、安哥拉、埃塞俄比亚、摩洛哥等多国宣布停飞国际航班或关闭国际机场。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文章关键词:确诊病例 新冠 肺炎 出院 患儿 重大灾区 特朗普 禁足 居家隔离令 密切接触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成都新增5例本土病例!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12月7日以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