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东湖评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

2020年03月24日19:55  来源:荆楚网

5034

  3月2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指出,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风险仍然存在,结合全球疫情大流行形势,要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从“内防扩散”到“内防反弹”,表明我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病毒并未被完全消灭,随时都有伺机反扑的可能。各地要紧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继续保持基础防线不撤退、党员干部不离场、组织领导不弱化,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

  基础防线不撤退。持续低风险的地方在科学精准防控同时,要及时取消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适应的防控措施,但不是所有防控措施都一取了之。低风险不代表无风险,只要风险还在,就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决不能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决不能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要继续扎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基础防线,压实地方和单位防控责任,做好工作场所防控和员工防护,针对行业特点、人员聚集密度、市场需求程度等因素,坚持精准化个性化防控策略,做细做实复工复产。要全力管控人员流动风险,坚持“口罩”出行、“绿码”通行,做好交通工具及相关公共场所环境消杀,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员信息可追溯,数据能共享,做实疫情防控工作闭环。同时,要守好“前哨”,进一步健全完善发热门诊等制度,保持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现疫情能迅速精准管控,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

  党员干部不离场。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当先锋、作表率,当榜样、作奉献,当标杆、作示范,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中践行初心使命,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引路人,用共产党员的勇毅与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内防反弹的强大力量。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在保证身心健康的前提下,继续咬紧牙关,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确保在院治疗患者早日出院、确诊病例早日清零。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对复工复产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及时进行梳理,聚焦真问题、解决真问题,提高工作精准度,把“严”字贯穿复工复产全过程,全力消除疫情反弹风险。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在处理好机关日常事务的同时,继续配合好居住地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耐心向群众宣传解释当前防控政策,组织协调居民生活保障,真情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用务实举措和真情实感稳妥化解“疫后综合症”,切实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组织领导不缺位。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不断巩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在大考中锤炼干部,组织人事部门要继续用好“指挥棒”,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纪检监察部门不能丢掉“杀手锏”,对严防疫情反弹工作抓而不实、抓而不细、麻痹大意的党员干部要严肃问责处理,毫不姑息。要公开透明发布信息,不瞒报漏报,及时澄清虚假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汲取经验教训,着力补齐治理短板,加快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决不让持续向好形式发生逆转。

  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困难和风险估计得更严重一些,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文章关键词:外防 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 输入 杀手锏 指挥棒 前哨 口罩 患者 基层治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紧急!多地检出阳性,不得销售!郑州发布最新提醒!

    进口冷链食品进入郑州市场的第一环节,需按照“每车每批必检”原则落实核酸检测工作。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市场开办方)需设定专门区域作为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的待检区。

  • 郑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筑牢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11月19日,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我市召开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会。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 河南新增确诊1例!国家卫健委紧急提醒!

    2020年11月12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协调核酸检测和重症救治等力量,指导协助新疆喀什做好疫情处置工作,指导天津、上海等地区做好病例流调溯源和疫情处置工作。

  • 北京:严禁采购、销售、使用未上传追溯数据的进口冷链产品

    记者12日从北京市了解到,北京严禁采购、销售、使用未上传追溯数据的进口冷链产品,并要求做好冷链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筛查覆盖。主动加强疫情监测,做好冷链行业从业人员,隔离场所管理和服务人员,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急诊等科室医务人员,航空、海关、移民等系统一线人员和快递外卖、农贸市场、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筛查覆盖,严格落实筛查周期。

  •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11月2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 第三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就绪:进博会将呈现更多特色和亮点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 进博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陈寅:各国企业参展踊跃,展览面积超过上届规模。上海市常务副市长 进博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陈寅:今年又新增了允许展品在展会结束后,转入特殊监管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等6项支持措施。

  • 【地评线】齐鲁网评:青岛加油!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要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举一反三、慎终如始,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面对外部对青岛疫情的关切,山东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强调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 尹弘部署“双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长假

    9月29日上午,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统筹部署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他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双节”期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做到各司其职、精准防控、科学有序、松紧适度,确保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长假。

  • 尹弘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担当使命服务大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

    8月17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措施,有效切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服务好全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 速看!河南这个地方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知

    当前正值暑假时期,而且即将进入秋冬季,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及相关经营主体,要高度重视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秩序正常有序。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