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康复训练短视频⑩】新冠肺炎患者康复训练中,如有不适如何调整

2020年03月25日11:28  来源:光明网

503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正在路上”,在常规临床治疗基础上,科学的康复指导对于患者身心康复具有重要意义。为便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更快捷、更安全地获取科学的呼吸康复方案,中国康复医学会在发布《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呼吸康复指导意见》基础上,委托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编写了《轻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呼吸康复指导》《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呼吸康复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院后呼吸康复指导》等三个教学视频。

  本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院后呼吸康复指导》教学视频,为患者出院后的呼吸康复提供全面指导,视情况而定,可以选择呼吸训练、上肢力量训练、下肢力量训练、核心力量训练、有氧运动等康复训练。

  【第十节】活动过程中,如有不适如何调整

【康复训练短视频⑩】新冠肺炎患者康复训练中,如有不适如何调整

【康复训练短视频⑩】新冠肺炎患者康复训练中,如有不适如何调整

  希望此套视频能为一线医务人员开展呼吸康复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为患者实施自我身心康复提供有益的指导帮助。

  编写人员:

  组   长  (按姓氏汉语拼音排序)

  方国恩  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

  王   辰  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中心

  专家组  (按姓氏汉语拼音排序)

  谢欲晓  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日友好医院康复医学科

  喻鹏铭  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

  赵红梅  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参编人员(按姓氏汉语拼音排序)

  轻症组:

  段亚景  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委员

  中日友好医院康复医学科

  冯   鹏  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组组长

  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郭建军  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科学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

  何   璇  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重症组:

  葛慧青  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呼吸治疗科

  黄   虹  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重症学组

  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王思远  中日友好医院康复医学科

  赵   青  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秘书

  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心理干预组:

  方   新  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桑新桓  北京致道中和医学研究院

  出院组:

  卢   茜  中日友好医院康复科

  司徒炫明 中日友好医院康复科

  王家玺  中日友好医院康复科

  王   鑫  中日友好医院康复科

  指导方:中国康复医学会

  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

  制作方:

【康复训练短视频⑩】新冠肺炎患者康复训练中,如有不适如何调整

文章关键词:中日友好医院 肺炎 康复指导 患者 视频 康复训练 新冠 新型冠状病毒 上肢力量训练 出院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脸医生”进京,当面致谢恩人

    次“战友重逢”《生命缘》截图,易凡(第一排左四)和王辰院士(第一排右四)“王院士是我的救命恩人。”12月6日,王辰院士(左二)、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詹庆元(左一)和易凡夫妇共同为“易凡号”ECMO揭牌。

  • 闻令而动 尽锐出战

    面对疫情,公立医院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为广大患者提供了坚强保障,承担了“顶梁柱”的责任。随后,由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大第一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大第三医院等公立医院组成的国家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进驻中法新城院区。

  • 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实现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回头

    5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中日友好医院援鄂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日友好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领队王燕森。最后我们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的既定目标。

  • 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与患者之间发生了这些暖心故事

    中日友好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领队王燕森。“正是这种患者与医务人员之间生命与生命的碰撞过程中的交流,让大家做到了荣辱与共,也在这种心与心的交流中,我们做到了同心同德,一起战胜疫情。

  • 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分享抗疫经验:完成三项优化,开展救治工作

    5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中日友好医院援鄂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副队长、外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段军分享抗疫经验。援鄂医疗队副队长、外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段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