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西安网漫评:火车票“打折”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年03月25日13:36  来源:西安网

5034

 

漫画:李喆

  3月25日起,铁路部门将陆续对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达到5.5折。铁路相关人员表示,此举主要为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贵在精准,重在实效。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各方都在想方设法出台硬核举措促经济稳复工。此次铁路部门以票价“打折”的方式响应国家号召,不仅新意十足,更为复工复产提振了信心。

  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不仅让旅客多了一份选择,更获得了实惠。铁路部门综合考虑区域、时段以及出行时间等因素,实行不同时段、不同幅度的折扣,乘客出行将会有更多的选项,旨在精准满足城际间“上班族”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也将进一步提升城际列车运输服务品质。

  在疫情防控中,只有坚持统筹兼顾,才能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随着复工复产如火如荼、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的态势不断拓展,实施线路票价打折无疑是推动经济复苏的“催化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分散客流、填补的运力空档,不仅为疫情防控提供先行保障,也最大程度保证了运输供给的平衡,助推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从“点对点”组织开行复工列车,到受理零手续费退票业务,再到当前实施的部分城际铁路车票打折,每一次“优化调整”都是积极响应复工复产的号召,也为国家经济发展夯实了运力基础。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显担当。从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系列稳企业、稳就业的政策,到各级政府释放政策红利、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儿女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下一步,铁路部门将继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陆续发售折扣车票,破解复工复产面临的困境,用实际行动贡献力量、突出作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战双赢。

文章关键词:打折 折扣车票 漫评 疫情防控 火车票 出行 铁路部门 先行官 微循环 快车道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至平顶山客运班线票价实行打折 最高优惠19元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赵春梅 文/图)为更好服务郑州至平顶山两地群众出行需求,郑州交运集团客运十二公司自2020年12月1日起,对郑州至平顶山客运大巴班线票价部分班次实行打折优惠。

  • 天猫双11第二波即将开启 1600万商品打折 仅此一天

    全球剁手党请注意,天猫双11第二波即将开启。11月11日当天,超过1600万商品将参与双11折扣,给消费者带来“仅此一天”的优惠体验。

  • 减税降费要紧抓不懈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过2万亿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有力支撑了我国经济快速恢复。从目前各方面情况看,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直达市场主体,广大企业充分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 官宣!近1000家景区免费、打折,详细清单来了↓

    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产品的预订已进入高峰,部分热门线路的火车票、机票、酒店已经出现紧俏或售罄的情况。目前包括湖北、陕西、山东、山西……全国已有近1000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折扣政策,游遍祖国大好河山,可以提上日程了!

  • 每针351元!国产宫颈癌疫苗河南首针开打,医生提醒预防越早越好

    ”6月23日上午10时,河南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打”,12岁的女孩甜甜(化名)成为首针接种者,9岁的妹妹随后也接种了疫苗。在当天的接种现场,不少带孩子前来接种疫苗的宝妈、家长前来咨询国产宫颈癌疫苗的相关情况。

  • 河南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开打”!每针351元

    今天上午,河南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在郑州市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接种。接种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手段  上午10点,河南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在郑州市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打,12岁的甜甜(化名)成为我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的接种者。

  • 复工后郑州出现“报复性结婚”?业内:下半年婚嫁行业将迎来高潮

    随着春暖花开,各大婚嫁公司、婚纱影楼的预约电话声此起彼伏,仿佛按下了婚庆行业的快进键。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受疫情防控措施管控,在预约登记办理的前提下,2020年4月份,郑州市共办理结婚登记5200对,赶超2019年同期水平。

  • 国家级购物节来了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表示,第二届“双品网购节”的一个重要目标是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扩大国内需求。举办购物节还进一步刺激了消费,对于短期消费拉动作用明显,因疫情被抑制的消费需求有望得到快速释放。

  • 减薪裁员席卷全球车企 特斯拉一工厂裁员超7成

    美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以下简称FCA)就成为疫情下首家裁员的车企。除了关闭工厂,通用汽车还表示董事会成员的薪酬将减少20%,高管的薪酬将减少25%-30%,并且从4月1日起,所有员工20%的现金薪酬将延期发放。

  • 【地评线】映象网评:铁路票价打折服务更暖心

    3月25日起,铁路部门将陆续对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达到5.5折。铁路相关人员表示,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