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国政党政要称赞中方抗疫经验为世界提供了重要借鉴

2020年03月26日11:57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近日,一些外国政党政要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感谢中国共产党专门致信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并及时向其他国家提供援助,认为中国的抗疫经验为世界各国提供了重要借鉴,个别国家污名化中国的图谋不得人心。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顺通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共产党发挥强大的政治领导作用,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控策略,推动形成全国一盘棋的联防联控格局,创新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在短时间内取得抗疫斗争的重大胜利。中国共产党致信介绍中国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并向老方提供急需的防疫物资,堪比雪中送炭。 

印度尼西亚民主斗争党秘书长哈斯托和外联主席巴萨拉联名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以抗击疫情的实践为世界树立了绝佳典范,我们从中受益良多。中国政府和人民齐心协力、携手抗疫的伟大精神点亮了全球。

东帝汶民主党主席萨比诺表示,当前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不同文明之间更需要相互借鉴、相互依存。我们不应过多关注病毒的发源地,而应携手并进,共同抗击病毒。 

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主席团成员、议会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尔·卡斯鲁表示,病毒没有国家、社会、政治制度和文化价值观之分,加强各国经验分享和国际抗疫合作至关重要。全世界都从中国的抗疫经验中受益,中国为世界提供的真诚帮助值得高度赞赏。

  

伊朗伊斯兰联合党总书记巴达姆齐安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投入巨大资源、付出艰辛努力,为全球其他国家应对疫情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成功榜样。伊方衷心感谢中国共产党分享抗疫经验并提供重要援助。 

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副总书记希拉勒表示,疫情蔓延让全世界都感到担忧,但个别国家仍在追求自私的政治利益。我们高度赞赏中方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努力。中国的胜利就是全人类的胜利。 

哥伦比亚自由党总书记桑切斯表示,感谢中国共产党分享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这为正在竭力防控疫情的哥伦比亚提供了重要借鉴。在全球抗疫的过程中,我们认识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愿同中国共产党携手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表示,我们高度赞赏中国向欧洲国家提供的抗疫援助,这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团结互助的榜样。一些国家一味指责别国,只会毒化国际政治环境。世界各国都应为国际抗疫合作作出贡献。

 

此外,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穆沙希德、黎巴嫩人民会议组织主席夏提拉、委内瑞拉制宪大会副秘书长佩雷斯、马耳他工党领袖阿贝拉、西班牙共产党总书记圣地亚哥等政党领导人也来电来函,赞赏中国抗疫取得的积极进展为世界注入了信心和希望,表示愿共同推动全球开展抗疫合作。

 

文章关键词:政党 中国共产党 巴萨拉 中方 总书记 经验做法 政要 哥伦比亚自由党 萨比诺 疫情防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丨经济优先应对混乱 多项因素影响下的加拿大疫情告急

    刚刚过去的11月,见证了新冠疫情在加拿大暴发以来,一项又一项令人瞠目的新纪录。其三,安大略省政府采取了控制疫情恶化的措施,但是每日新增病例不仅没有减少,反而依然在猛增。

  •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彰显人民至上执政理念

    《建议》提出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增福祉,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历史的转折往往要通过时空长镜头方能洞察把握。”中央八项规定以短短600多字管住了9100多万名党员,让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最大政党焕发出蓬勃朝气,其中蕴含的政治智慧和治理经验值得深刻总结。

  • 用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工作(思想纵横)

    坚持系统观念,是“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一条重要原则。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以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基础。

  • 东博会合作项目规模创历史新高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盛会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 “谁是中共党员?”这样的突击检查在世界上也从未有过!

    美国现政府对中国的滋事挑衅又被爆出了新的表现。需要对美国现政府的极端行为开展反击,强化新政府对挑战中国利益的风险认识。我们的反击不要针对入境中国的无辜美国人士,那样等于跟着华盛顿一起秀道德下限。

  • 选举乱象折射美式民主制度之殇

    美国2020年大选的政治僵局令人印象深刻,但却不算意外。顽固的保守主义倾向使美国政客无法正视美式宪政重视制衡大于民主、重视精英胜过民众的先天缺陷。总之,今日美国大选的乱象,不仅仅来自当权者发出的噪音、街头被鼓噪的民众,更受其宪政体制的反民主倾向左右。

  • 埃塞俄比亚总理:72小时最后通牒后,已命令军队挺进提格雷州首府

    【埃塞俄比亚总理:72小时最后通牒后,已命令军队挺进提格雷州首府】据美联社刚刚发布的报道,埃塞俄比亚总理星期四(26日)说,在72小时最后通牒结束后,他已命令埃塞俄比亚军队挺进埃塞北部的提格雷州首府,还警告50万当地居民待在家中并解除武装。2019年12月,新任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正式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提人阵”拒绝加入并反对新党。

  • 人民论坛网评 | 全部脱贫是伟大民族的伟大奇迹

    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66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广大群众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是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台阶,是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出发点。

  • 百年大党长盛不衰的秘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一文是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文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