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施工途中手指被切 郑州交警一路护送就医

2020年03月26日19: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街头的一抹荧光绿,让人习以为常,却又不可或缺。大檐帽、白手套,伴随着嘹亮的哨响,是您顺畅出行的保障。善良的警徽,黝黑的面庞,是您需要帮助的时候,坚实的依靠。

意外断指群众求助 铁骑开道紧急送医

3月24日下午晚高峰期间,郑州交警六大队铁骑中队接到指挥室通知,一名男子在工地施工途中右手手指被切掉了三根,须立即护送至某医院。

接到指挥室派警之后,铁骑队员王岩立即打电话与求助群众进行联系,确定其所在位置。沟通后得知,伤者情况比较严重,从平原新区出发前往医院,自己对路线不熟悉,也不知道自己所在位置。

得知此情况后,交警六大队迅速又派出铁骑队员,根据伤者提供的车辆信息,沿东三环沿线开始寻找伤者车辆,最终在东三环陇海高架处发现车辆,迅速为其开道,一路鸣笛,几分钟时间便把伤者顺利护送至医院。随后协助医护人员,使患者顺利就医后,便离开继续回到岗上。

一封迟到的感谢信

3月25日,郑州交警六大队收到一个快递,民警打开快递看到里面有一面锦旗和一封密密麻麻的手写感谢信。随后一名男子打来电话,说他经过多方打听才得知护送交警的名字,心里十分的感谢,目前孩子已经康复。本打算亲自到队里对民警当面感谢,由于疫情影响,一直未能成行,只有将制作的锦旗和感谢信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过来,以表对交警的感激!

2020年1月11日下午14时15分,正值寒冬腊月,天气异常寒冷,交警六大队五中队辅警张纪、李鹏两人在心怡路正光路正在执勤时,一过路男子急匆匆地从车里下来,十分焦急的对他们说,自己刚满月的儿子患有疾病,在医院治疗不见效果,医生建议转院,孩子刚从医院拉出来,鼻子上还戴着氧气罩吸着氧,因为路况不熟,加上路上红灯和车辆较多,害怕孩子的氧气不够用,耽误救治时间,希望交警能够提供帮助。

两人了解情况后,立刻骑上警用摩托车,在前方为该男子带路,同时向指挥室和领导汇报情况,在指挥室的指挥安排下,一路鸣警笛,为重病的孩子及家属护送引路,最终,30多分钟的路程在他们的护送下仅用了十多分钟,为患病婴儿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抵达医院后,李鹏、张纪又协助孩子家属及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下车辆,送至急救室,安置妥当后离开。随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李鹏、张纪又转战到一线疫情防控服务站工作。他们表示要不是今日收到锦旗和感谢信早已将此事忘得一干二净,都是自己该做的事。

不论严寒酷暑,狂风骤雨,路面上的一抹荧光黄,时刻准备着,在您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为您保驾护航。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警 突发疾病 送医 晚高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