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备受期待的G20会议,传递了哪些信号?

2020年03月26日22:58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世界经济,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走”到一起,商讨应对之策,寻求解决之道。

  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于3月26日举行,是G20历史上首次以视频方式举行领导人峰会。

  G20是全球危机应对和经济治理重要平台,汇聚了主要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蔓延,G20领导人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具有重要意义。此时,G20成员团结、合作尤为可贵,是现实选择、也是唯一出路。

  团结是现实选择。疫情面前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目前G20成员累计确诊人数占全球确诊人数80%以上,疫情对绝大多数G20成员造成了巨大冲击。“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一争两丑,一让两有”。G20成员唯有加强团结、齐心协力,释放共同应对挑战的强有力信号,提振国际社会的信心,方能战胜疫情。

  合作是唯一出路。疫情扩散态势依然强劲,许多国家集中爆发。面对全球疫情快速蔓延,国际合作至关重要。这个时候,各自为战、以邻为壑、将疫情政治化,必将害人害己,携手合作是当务之急,也是唯一出路。另外,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冲击,要实现经济的复苏和发展,也需要国际社会合作,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确保全球供应链的开放、稳定、安全和顺畅运行。

  疫情对各国进行了一次大考,命运休戚与共。这场考试中,有高分,也有低分。国际社会的最后得分,既不是由最高分决定,也不是由平均分决定,而是由最低分决定。G20成员只有通过努力,把低分考生成绩提高,国际社会最后的成绩才有可能提高。这一事实充分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前瞻性。中国目前已向一些国家派出了医疗团队,并援助了大批医疗物资,帮助他们进行疫情防控,就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理解和生动诠释。

  当然,国际社会战胜疫情、稳定经济不可能因为这一次G20特别峰会就能迎刃而解,但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展现出了国际社会团结合作的态度和决心。随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深入人心,通过国际社会的团结合作、守望相助,一定能战胜疫情、稳定经济、恢复秩序。

文章关键词:分考生 国际社会 肺炎 新冠 人类命运 确诊 团结合作 得分 经济治理 考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还有不到20天,多地下发通知!

    防疫须知还提醒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 心有所爱,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近,许多考生都完成了高考志愿填报,有的考生得了高分却填报了相对较为冷门的专业,由此引发舆论质疑。眼下,部分考生正在或即将作答这道选择题,需综合考虑个人兴趣特长和社会需要等,面向未来、着眼长远,切忌盲目跟风、随波逐流。

  • 2020年军队院校在河南招生875人!填报志愿、面试、体检事项全在这儿

    日前,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军区发出通知,对2020年军队院校招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7月29日,填报军队院校志愿的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查询参加面试体检的最低分数控制线。

  • 疫情下的高考今日开考 “隔空”送考 家长、教师“无接触加油”

    受疫情影响,推迟了1个月的2020年高考终于在今天上午拉开序幕,首场开考学科是语文。7时50分,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考点外,一位穿着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校服的考生手里拎着透明的口袋,刚从车上走下来。

  • 安徽一地取消语文考试!考生:积水到屁股位置 还没出家门

    7月7日早上,安徽黄山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内黄山徽州区、歙县、休宁县和祁门县等地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高考临近太焦虑? 心灵“小贴士”请收好

    “大考”临近,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许欣建议,家长应从环境、生理、认知、情绪和行为等方面帮助孩子调节考前状态。考生和家长应充分对自己在备考过程中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用坦然的心态翻开“新篇章”。

  • 高考加分有何新规?打击“高考移民” 有何新政?一文读懂各地高考政策→

    今年6月初,山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加强规范高中招生和办学行为,严格高中学籍管理,严厉打击高考移民。今年,全国将设考点7000多个、考场40万个,随着高考临近,各地纷纷发布高考防疫政策和提示,开展应急演练,做好高考防疫的各项准备。

  • 宁夏大学第三次回应“考研压低分”:核分无误

    ”  此前2月20日,宁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公布后,不少考生发微博称“宁夏大学文学院中国文学故意给低分”,和预估分数相差太大。当晚,宁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自公布以来,有考生发布微博称“宁夏大学文学院中国文学故意给低分”。

  • 国考报名4天超26万人过审 最热岗竞争超800:1

    19日,2020年度国考报名进入第5天,国考报名将迎来高峰期。事实上,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从建立以来,国考招录规模此前总体呈现出攀升的态势。

  • 重点高中违规"掐尖":高价签约、组织考生"玩消失"

    一些签约的学生家长告诉记者,重点高中在签约时,要求学生中考第一志愿必须填报签约学校,同时缴纳2000到5000元不等的保证金。重庆市中招办规定,补办志愿填报密码须由考生及监护人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准考证,在指定时间前往指定地点办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