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黄梅:优化流程 援企稳岗

2020年03月27日11:33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6日讯 记者魏永刚、通讯员吴句兵报道:湖北省黄梅县在帮助企业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流程,精准施策,推出“组合拳”为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该县由副县级领导牵头,选派81个工作组和204名工作人员,联合进驻全县119家重点企业。成立了由县科技经信局牵头,卫健、应急、市监、疾控等部门组成的复工复产服务及督查工作专班,坚持“一企一策”原则,每天深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企业破解难点、疏通堵点。

  受疫情影响,湖北威艾彼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金出现缺口,对口服务单位黄梅县税务局获悉后,马上进行对接,仅用一天时间为其成功办理100万元贷款。

  为稳定企业用工,黄梅县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共计134.57万元,惠及111家企业5412名企业职工,目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返岗率达75.05%。

  此外,黄梅县还深入推进银企对接,对金融支持企业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每家企业都有银行机构支持,目前全县累计发放贷款41949万元,其中企业贷款44笔,金额29998万元。

文章关键词:优化流程 帮助企业 卫健 企业用工 疾控 清单化 堵点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梅:优化流程 援企稳岗

    记者魏永刚、通讯员吴句兵报道:湖北省黄梅县在帮助企业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流程,精准施策,推出“组合拳”为复工复产纾困解难。为稳定企业用工,黄梅县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共计134.57万元,惠及111家企业5412名企业职工,目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返岗率达75.05%。

  • 湖南与多省签署备忘录,推动省际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2月2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推动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合作备忘录》。连日来,湖南省已相继与广东、江西、浙江、江苏省签署《推动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合作备忘录》,以进一步助力全国的复工复产。

  • 河南中行投放2000万元最优利率贷款全力保障河南版“小汤山医院”项目建设

    河南版“小汤山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病区项目建设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为全力支持项目施工,中国银行郑州金水支行仅用1天时间,就为承建单位中建七局投放2000万元最优利率贷款,缓解了企业压力,解决了企业难题。1月27日,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开工建设,工期10天,又值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中建七局作为承建单位,面临资金支付、材料采购等压力。

  • 推动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尽快落地

    (记者熊建)为推动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药品(下称谈判药品)尽快落地,保证广大参保患者能够如期享受到相关待遇,12月18日,《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对外公布。各地医保部门要科学测算、周密组织,在确保基金安全和药品合理使用的前提下,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支付方式。

  • 我国6月1日起简化机动车抵押/解押登记手续

    6月1日起,我国开始简化机动车抵押/解押登记手续。交管部门将推进与银保监部门及银行等金融机构联网,推动机动车抵押信息网上核查比对,用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用信息传输简化手续资料。

  •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促进贸易便利化

    减少单证、优化流程、提高时效、降低成本,海关总署等部门推出一系列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新举措,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今年以来进出口通关时间进一步缩短,跨境贸易更加快捷便利。这几天,上海的这家企业刚刚拿到了10亿元的泰国水果进口订单,海关等部门4月初实施的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一律下调政策,一下让他们节省了大笔资金。

  • 一季度我国民营企业外贸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国务院新闻办昨天(1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公布了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相关情况。一季度,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高于我国外贸整体增速,增速居各类型企业之首,成为拉动我国外贸增长的又一亮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