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季度我国民营企业外贸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2019年04月13日11:0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昨天(1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公布了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相关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民营企业外贸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进出口同比增长9.9%,成为我国外贸发展的主要增长点。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2.84万亿元,同比增长9.9%,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0.6%,比去年同期提升2.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86亿元,增长13.8%,进口9853.1亿元,增长3.2%。

  依托产品质量和技术支撑,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民营企业通过不断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增加产品附加值,外贸活力进一步显现。中国产品的质量在提升,走出去的速度也更快了。

  在深圳,全球揽货、机场直飞的新模式,让大湾区的国际空运资源互补互联互通,企业节省了大约30%的物流成本,进出口更便捷。

  深圳海关关长 陈小颖:通过我们优化流程、简化手续,使进口时效降低了接近40%,出口的话也都接近30%。

  一季度,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高于我国外贸整体增速,增速居各类型企业之首,成为拉动我国外贸增长的又一亮点。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 李魁文: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9.9%,成为拉动进出口增长的主要力量,市场主体参与外贸发展的动力更趋强劲。

文章关键词:我国外贸 民营企业 外贸发展 增速 进出口 揽货 深圳海关 互联互通 优化流程 物流成本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解:中国外贸为何能够打出“翻身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之下,中国外贸迎来“翻身”时刻。前三季度,我国外贸回稳向好、好于预期,贡献增强,多项外贸指标创历史新高。

  •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正增长 民企占比提升

    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6%。王涵指出,海外方面,全球产业链恢复难被阻断,运价数据还在恢复,外需韧性或将保持,进出口韧性还会持续。

  • 前10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1.1%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延续增长态势,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份以来,我国外贸进出口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出口国际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升,外贸发展韧性强劲。

  • 外贸稳中提质态势更趋明显

    海关总署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增长4.6%,延续了此前较快增长态势,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前10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合计7.58万亿元,同比增长1.4%,在我国外贸占比继续提升至29.2%。

  •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正增长,经济日报:稳中提质态势更趋明显

    海关总署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增长4.6%,延续了此前较快增长态势,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前10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合计7.58万亿元,同比增长1.4%,在我国外贸占比继续提升至29.2%。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