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追授樊树锋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郑举行

2020年03月27日16: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洪岩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民警樊树锋舍小家顾大家,连续17天奋战在一线,积极主动做好社区疫情排查、入户走访、小区封控等工作。2月11日,樊树锋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2月19日不幸牺牲,年仅38岁。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追授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四级警长樊树锋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为大力弘扬樊树锋的先进事迹,以典型为引领,进一步推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开展,3月27日下午,追授樊树锋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郑州市公安局举行,郑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富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高万象,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郑州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全市公安机关民警代表和樊树锋的亲属共计一百余人参加大会。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主持命名表彰大会。

表彰会上,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处长陈子敬宣读了《公安部关于追授樊树锋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命令》。高万象为樊树锋家属颁发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奖章、证书和奖金。

高万象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郑州市公安机关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在交通卡点查控、人员信息排查收集、矛盾纠纷化解、涉疫违法犯罪打击等方面,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有力服务支持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涌现出一大批以樊树锋为代表的先进典型,樊树锋就是全省公安战线的抗“疫”先锋、郑州公安民警辅警的杰出代表。

表彰会上,于东辉表示,郑州公安历来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光荣集体,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以“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使命担当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全力做好战疫情、护安全、防风险、保稳定等各相关工作,为推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维护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了巨大艰辛,做出了突出贡献。

最后,马义中表示,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樊树锋连续奋战,直到因劳累过度倒在抗疫一线。他用生命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和高尚追求,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此次英模追授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向樊树锋学习的热潮,把英模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公安工作全面发展,凝聚蓬勃力量,切实把郑州公安打造成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据了解,樊树锋自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爱岗敬业、忠诚履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多个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成绩。

在特警支队工作期间,他英勇无畏、敢打敢拼,先后参加北京奥运安保、汶川地震救援等重大安保任务,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从事社区警务工作后,他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严密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妥善调解化解矛盾纠纷,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从警生涯中,他先后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嘉奖3次,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表彰。

文章关键词:追授 樊树锋 公安系统 英雄模范 表彰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宣部追授李夏“时代楷模”称号

    中宣部追授李夏“时代楷模”称号

  • 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19年6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 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19年6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 中宣部追授黄文秀“时代楷模”称号

    中共中央宣传部今天(1日)追授黄文秀“时代楷模”称号。近一段时间,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黄文秀是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和先锋模范,是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优秀青年共产党员。今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将讲述黄文秀的感人事迹。

  • 黑龙江:“90后”乡干部防汛检查中遇难被追授青年五四奖章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新兴区长兴乡“90后”干部宋金泽,日前在一次防汛检查中不幸遇难。记者从黑龙江团省委获悉,为表彰其事迹,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青联决定追授宋金泽“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