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李文亮等34人被追授全国防疫先进个人称号!河南4集体12人受表彰

2020年03月05日17:05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授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等113个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丁新民等472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追授徐辉等34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奖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其中河南一共有4个集体、12人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受到表彰。

河南有4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河南医疗救援转运队

  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

  河南医疗队(第一批方舱)

  国家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河南)

河南有12人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受到表彰

王土成 许昌市长葛市董村镇新王庄村卫生室乡村医生

王凯 河南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李桂梅(女) 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

宋二军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附属医院医师

张卫青(女)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护师

张文学 开封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

张建祥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治医师

陈传亮 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

周正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

郑福增 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

院长、主任医师

姚留记 平顶山市郏县冢头镇北街村卫生室乡村医生

程哲(女)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

《决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生命大救援,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经各方面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向好态势不断拓展。

《决定》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部署,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见贤思齐,勇挑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继续做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扎实细致开展工作。

《决定》要求,各地要切实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卫生健康工作者,激励他们始终保持强大的战斗力、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精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映象网综合国家卫健委

文章关键词:李文亮 34人 追授 全国防疫 先进个人称号 河南 4集体 12人 表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文亮医生的儿子今天降生了,祝福!

    6月12日,此前因感染新冠肺炎牺牲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的第二个孩子在武汉出生。3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追授李文亮“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

  • 李文亮妻子今日在武汉生下男婴:老公给我的最后的礼物

    荔枝新闻消息,6月12日,此前因感染新冠肺炎牺牲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的孩子在武汉出生。”  付雪洁告诉荔枝新闻,她于今天凌晨在武汉的一家医院顺产下一名男婴,6斤9两,母子平安。

  • 李文亮、夏思思等33人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共33人)名单公布,其中李文亮、夏思思等人入选。

  • 李文亮被训诫案两责任人被处理:一人记过一人警告

    武昌区公安分局中南路街中南路派出所民警胡桂芳,执法程序不规范,违规出具训诫书,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2020年2月7日,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情况依法开展调查。

  • 同事眼中的李文亮

    一起工作6年,黄庆从未见到李文亮跟患者发脾气,即使是面对情绪激动的患者,他也总是一副好脾气,耐心跟患者沟通。”  78岁的张光大曾于2019年上半年因双眼黄斑变性多次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就诊,因主治医生丁怡下乡参加扶贫,李文亮接诊过张光大几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