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城际铁路票价打折彰显国铁责任担当

2020年03月27日17:39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动车组列车实行票价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后,受到社会好评,打折的时机选的非常好,涉及的车次也比较广

在当前现有的交通体系中,城际铁路占据了较为重要的位置,已经逐渐覆盖各省主要城市,因其便捷性、快速性、舒适性以及密度较高的基本特征,逐渐成为城际通行人群生活中的刚需。笔者认为,铁路部门拿出了“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宏阔格局来发展城际铁路事业,更是立足长远、综合考量来推行打折活动。仅从“空铁联运”来说,这是铁路部门长期推广的一类便民产品,通过交通运输工具的无缝隙连接,更进一步方便旅客的出行,而在这次打折的线路中就包含郑州至新郑机场、兰州至中川机场等线路,无论是从便民角度还是铁路部门产品推广角度,相信经过下飞机上高铁、下高铁上飞机,自由转换、来去自如的体验,会让旅客乘车体验更美好。

而今随着疫情形势趋缓,复工步伐加快,此时启动城际铁路打折活动,铁路部门拿出了“弄潮儿向涛头立”的使命担当。城际高铁的投入使用,缩短城市之间的运行时间,满足“半小时经济圈”需求,便于实现区块经济互动。纵观此次优惠的城际铁路,郑州至焦作、广州至珠海、广州至惠州、哈尔滨至齐齐哈尔等各省内主要城市与省会之间居多,更有不少用工大市,从中不难看出,其主要目的更多的应该是助力复工复产,随着城际铁路的开行,更多的省市企业招收员工已经不局限于当地,而是面向交通便利的各个相邻地区,这也因此导致了这些企业受到疫情影响较大,其复工复产受到制约也较多,此次城际铁路优惠,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对这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拿出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厚情怀,考虑到随着疫情形势的改善,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短途旅游客流将有较大回升的实际,此次优惠活动对短途旅游的逐步恢复提供了助力。事实上,在疫情期间,旅游业受到了重创,同时人们出于疫情较为谨慎的原因,也更多的会选择短途旅线路行,而非长途旅行。从南宁至北海、成都至乐山至峨眉山等不难看出,在这次城铁打折优惠上,铁路部门还是具有一定的考量的,对旅游业的复苏提供了一定的信心。

责任是最醒目的引领,实干是最有力的担当,在企业自身发展受疫情影响情况下,铁路部门能够坚守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始终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行动,自觉承担起国铁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人民铁路为人民,也必将受到人民的认可。(郑州客运段 董益铭)

文章关键词:城际 铁路 票价 打折 国铁 责任 担当 优惠 疫情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区域内将开建1万公里轨道交通

    梳理明确三年开工项目计划,建设总规模约6000公里,加快建设一批条件相对成熟的城际和市域(郊)铁路项目。把握好城际铁路功能定位和建设标准,加强市域(郊)铁路的统筹规划和设计建设,实现铁路建设与城市融合和多网融合,科学规划项目建设。

  • “列车运维无小事”——中国技术人员保障阿根廷城际铁路运营

    疫情下,中方技术人员前往位于首都外的车辆段也十分不便,路上需要接受数次检查,但只要接到车辆故障通知,团队一定第一时间前往,因为列车运维无小事 乘客对轨道交通车辆满意度达到97%,越来越多的阿根廷人愿意选择城际铁路出行 

  • 郑太高铁全线首次按图试运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郑州11月20日讯(记者夏先清、通讯员郑轩)20日6时55分,随着D55562次高速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郑太高铁开通运营后,郑州至太原两个城市间的高铁列车运行时间将压缩到2个多小时,比普速列车节省9个多小时。

  • 新郑机场站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

    10月18日0时46分,55701次首趟综合检测列车在新郑机场站顺利驶过,标志着新建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距开通运营目标更进一步。

  • 【潮涌长三角】走进长三角“北大门”徐州:从“五省通衢”到国际港

    实际上,毗邻公交的大胆探索正是徐州与淮海经济区城市协同发展、携手共进的一个缩影。中欧班列,则是淮海国际陆港的核心载体,也为为徐州“枢纽经济”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爷爷辈”火车票你见过吗?从火车票看天津站百年老站历史变迁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总台记者张韬带您乘坐G143次列车,从北京南站出发去往上海虹桥,带你一路感受中国发展中国速度。

  • 坐着高铁看中国,品味“流动的中国”最美内涵

    中国高铁在大地上铺就钢筋铁骨,在时代风云中飞速前进。今年中秋国庆,央视为媒,将带领人们坐着高铁奔驰在的广袤大地上,纵览华夏大地无限风光,品味“流动的中国”最美内涵。

  • 迎“双节”,郑州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出行攻略看这里

    9月2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运输为期11天,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4.6万人次。为服务省内客流高峰,开行郑州至周口、安阳、商丘、洛阳、灵宝、焦作等旅游城市高铁、城际列车15对,快捷、舒适的高铁列车将大幅缩短省内旅客交通时间。

  • 珠三角地区有了新的“大脑”中枢

    据《央广网》报道:9月17日,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调度指挥中心通过初步验收,标志着珠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未来的“大脑”距离正式上线又近了一步。

  • 无需买票!郑开、郑焦、郑机城际将可扫码进站!

    1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客运提质计划要求,9月15日起郑开、郑焦、郑机城际将开展“铁路e卡通”(以下简称“e卡通”) 业务。自此,旅客乘坐管内城际列车无需买票,便可以直接扫码进站,乘车过程更加方便快捷,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