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陕西十万农民线上学“冲浪”

2020年03月28日18:10  来源:光明日报

5034

  【抗疫复工两手硬 这些地方这样做】

  光明日报记者 张哲浩 杨永林

  “省里举行的线上培训,不但内容丰富、实用,而且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在家里一边干活一边听课,实在太方便了。”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天王镇唐红军激动地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由陕西省现代农业培训中心组织举办的6期农民在线学习示范培训活动取得了实效,受到了农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本次系列培训活动是陕西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紧抓春季关键农时、及时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生产需要而举办的一次示范性培训。活动专门邀请了省内各方面的知名专家和专业人才进行讲授,通过强农、抖音、微信、快手、微课堂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让农民群众在线学习。培训内容既有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等农业政策解读、陕西省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实施方案解读和春季动物防疫、现代产业发展新模式新思维新定位、农产品电商销售(农业视频制作、抖音与农业产业结合),也有猕猴桃园春季管理技术要点和苹果园春季管理技术要点,都是农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相关问题,极大地满足了广大农民群众的需要,深受欢迎。据统计,全省有近10万农民参加了现场直播学习。

  “线上培训课内容太实用了,不但解决了春季果园管理的问题,还帮助我们解读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使我今年的生产生活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渭南市白水县果农呼延武高兴地说。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28日 04版)

文章关键词:农民群众 冲浪 中央一号文件 光明日报 果园管理 在线学习 上学 农产品 视频制作 动物防疫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荒地变良田 农民心里甜

    近5年,桐柏县投资8亿多元,综合整治面积24万亩,复垦工矿废弃地,新增耕地7万亩,累计整治土地共32万亩。就在当年,包括石头畈村在内37个村的土地整治项目完工,共修成田间道路419公里、生产路270公里,4米宽的水泥路,彻底解决了胡金成的难题。

  • 全国农村土地确权颁证率达到96% 农民吃上长效“定心丸”

    农业农村部11月2日发布,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基本完成后,国家组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成果。韩俊介绍,下一步将推动解决遗留问题,拓展确权成果应用,进一步做好承包地管理各项工作,稳妥开展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延包试点。

  •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在开封举行 王国生出席活动与农民群众共庆丰收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当日,在我省“中国农民丰收节”的4个分会场所在地叶县、淇县、西峡县和罗山县,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 礼赞丰收 神州同庆——全国各地举办多种形式活动庆祝农民丰收节

    从雄浑塞北到旖旎南国,丰收号子唱起来,秧歌舞起来,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中国乡村。9月22日,山西运城万荣县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此举行。9省区代表齐聚运城,共同参加广场联欢、非遗展演、特色农产品展销、乡村传统艺术作品展等活动,立体展现黄河流域传统农耕文化的绚丽多姿。

  • 天道酬勤的大地赞歌——写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

    在安徽省肥东县桥头集镇梅山社区,农民驾驶收割机收割水稻(8月29日摄,无人机照片)。在安徽省肥东县桥头集镇梅山社区,农民驾驶收割机收割水稻(8月29日摄,无人机照片)。

  • 致敬农民 礼赞丰收

    粮食生产稳中向好,果蔬供应源源不断,“米袋子”“菜篮子”丰盈充实,背后是亿万农民的辛勤耕耘。粮食生产稳中向好,果蔬供应源源不断,“米袋子”“菜篮子”丰盈充实,背后是亿万农民的辛勤耕耘。

  •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在开封举行

    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在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村举行。当日,在我省“中国农民丰收节”的4个分会场所在地叶县、淇县、西峡县和罗山县,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 【地评线】飞天网评:用勤劳的双手点亮丰收的日子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让农民享受丰收喜悦,感受乡村振兴魅力,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添彩。

  • 致敬农民 礼赞丰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9月16日,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三墩镇一处晾晒场,村民们在晾晒丰收的辣椒。近日,江西省樟树市店下镇,粮农驾驶农机收割晚稻,田野里一派金灿灿的丰收景象。粮食生产稳中向好,果蔬供应源源不断,“米袋子”“菜篮子”丰盈充实,背后是亿万农民的辛勤耕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