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广州转运入境旅客超3.5万人 外防输入实现“闭环管理”

2020年03月30日11:13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截至3月28日24时,广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72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例,境外输入已成为广州目前疫情防控的主要压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广州市第57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近1个月来,广州口岸共转运入境旅客超过3.5万人。为加强对入境人员的健康服务管理,广州市升级防控举措,自3月27日6时起,从广州地区口岸入境人员,目的地为广州市及广东省外的,全部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食宿费用自理;目的地为广东省内其他地市的,由各地市接回集中隔离观察。

  “过去一个月,广州把外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最终实现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全流程、全覆盖、无死角的‘闭环管理’模式。”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说。

  集中隔离新规的实施,对广州隔离酒店的安置能力是一个巨大考验。对此,魏敏表示,广州有能力有信心保障好外防输入的工作。

  目前,境外输入风险较大的广州海珠区、黄埔区、南沙区等,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全力做到防控无死角、服务有温度。海珠区副区长孙伟介绍,在口岸输入防线上,该区坚持专车接送、隔离管控、健康管理“三个全覆盖”,从口岸接人、交通转运到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多个流程,环环相扣,实施严格的闭环管理。

  “南沙港区班轮通达全球200多个港口,国际航班月均280艘次,每天到访船员约300人。”南沙区副区长阮晓红介绍,为守好广州货运“南大门”,该区迅速成立货运口岸船员服务工作专班,制订船员换班流程。目前,共妥善处置7宗10名船员发热就医问题,完成3批31名船员换班等防疫工作。

  据黄埔区政府副区长贺璐璐介绍,该区坚持“一套指挥体系”压实到底,成立了经口岸入境人员专项服务组,统筹联动部门、街镇、医院、学校、社会志愿者等各界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为了让集中隔离人员有家的感觉,广州各区努力提供个性化服务。例如,黄埔区设立转运服务专班、酒店服务专班、企业服务专班3个“工作专班”,在入住酒店时按国籍、亲属关系等分层分类,并主动解答旅客问题,减轻旅客忧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郑杨)

文章关键词:输入 闭环管理 外防 广州货运 入境人员 集中隔离 广州口岸 入境旅客 广州海珠区 疫情防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近日建成并上线运行。目前我国已建成并上线运行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实现跨区域数据互通互认。

  • 各地加强冷链市场监管 防范输入风险

    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各地各部门压实责任主体,加强冷链市场监管。加强冷链市场监管,辽宁大连市场监管部门指派专员进驻全市380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疫情防控和从业人员培训。

  • 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线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如何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国内,追溯技术可以帮忙。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 均为境外输入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我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 成都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人 详情发布

    截至11月27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5例(其中境外输入260例),累计出院362人,死亡3人,其余40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1月27日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胸部CT检查结果异常,诊断为确诊病例,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例 为印度尼西亚输入

    11月27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印度尼西亚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2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94例(境外输入病例75例)。

  • 安徽颍上县输入性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记者27日从安徽省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当日阜阳市颍上县输入性新冠肺炎患者兰某在该院治愈出院。截至11月27日,该患者体温、呼吸道症状、肺部影像学及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等指标均达到相关要求,经专家组联合会诊,准予出院。

  • 天津新增1例本土病例出院

    11月26日18时至27日18时,天津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146例,其中男性82例,女性64例;在院8例(其中重型1例,普通型6例,轻型1例),治愈出院135例,病亡3例。11月26日18时至27日18时,天津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3例(中国籍132例、美国籍3例、菲律宾籍8例、法国籍2例、乌兹别克斯坦籍1例、俄罗斯籍1例、乌克兰籍3例、哈萨克斯坦籍1例、委内瑞拉籍2例),治愈出院148例,在院5例(其中轻型1例,普通型4例)。

  • 河南23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境外输入)

    2020年11月2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截至11月23日24时,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5例(均为境外输入)。

  • 河南23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境外输入

    2020年11月2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境外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