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山东加快畅通人流物流 防疫兼顾复工复市

2020年03月30日15:3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济南3月29日电(记者萧海川)山东省日前出台新规,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相关职能部门将加快畅通社会人流物流、加速服务业复工复市。同时明确,省级层面已经出台限制措施的,各地不得层层加码。

  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表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将严格落实入境中转、省内接送、集中隔离、卫生检疫、核酸检测和社会排查等管控措施。并继续强化联防联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管控,毫不放松抓实抓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在恢复社会人员、物资流动方面,山东要求对持有健康通行码绿码的省内消费者、出行人,实行无障碍消费、无障碍通行。对来自低风险省份、持有全国防疫信息码或外省健康通行码绿码的来鲁人员,一律放行,不得设置通行附加条件,不采取集中或居家隔离措施。

  同时,山东加快全面恢复省际班线客运,推动山东省内道路市际客运班线和农村客运加快运营。除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同意的外,各地不得自行设置或变相设置公路检疫站点。坚决取缔堵路断路、设置硬性隔离等行为,坚决取消一切因疫情防控设置的人员、车辆流动限制。

  受疫情影响的餐饮业、文化旅游业、社会服务业将有秩序、逐步恢复。鼓励与百姓日常生活相关的小型商品超市、日用百货、副食品快餐、服装鞋帽、书店、美容美发、洗车洗衣、家政服务、生活设施维修等加快恢复营业。开放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关闭的城乡集贸市场、农贸市场、农村大集和室外摊点等各类市场,并支持经营业户恢复营业。

文章关键词:人流物流 山东省委 疫情防控 防疫工作 班线 联控 集中隔离 信息码 重点人群 核酸检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信部:打通难点、堵点,让产业链有效“转”起来

    4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加大向国际市场供应原料药、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产品,保障在全球产业链中有重要影响的企业和关键环节的产品的生产和出口。

  • 疫情防控由“封闭式管控”向“精密型智控”转变

    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各地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据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分析,浙江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多天降到个位数,新增出院病例持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稳向好。

  • 【爱国情 奋斗者】新老成昆线:半个世纪的奋斗接力

    老成昆铁路建设者 张宝图 75岁:千山万水任调遣,英雄面前无难关,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没有吃苦奉献的精神,没有开拓进取的这种精神,不可能去完成的。小相岭隧道现场调度主任 郑冬冬:50多年前,我们很多人的爷爷、父亲不怕苦,不畏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把天堑变成了通途。

  • 新华微评:欢度春节,安全“打底”

    近日,一段“小孩放烟花引爆窨井掀起井盖”的视频让人惊心,警示节日安全不容忽视。春节期间,交通迎来高峰,人流物流增长,节庆活动频繁,各种安全隐患也在集聚。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不断筑牢安全防火墙,就能让家家团圆妥妥、人人喜庆多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