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政策出实招 发展再提速(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30日15:43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三月的岭南,满目繁花似锦,生产建设热火朝天。

  在粤西,东海岛外海阔天空,我国重点建设项目中科炼化进入紧张收尾阶段,现场1.4万名施工人员为点火试产做最后冲刺;在粤东,韩江两岸郁郁葱葱,总投资过千亿的新产业、新基建及环保、民生领域重大项目全线复工,潮州重大项目复工率达100%。在珠三角,全国各地的产业工人正在汇集,生产车间深夜灯火通明……

  从3月14日开始,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广东组深入广东10多个地市开展调研指导,重点对企业和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进行走访调查,帮助协调解决当地恢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3月16日,调研组来到位于惠州市惠东县的太平岭核电项目,在这里,数十台重型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基地各单位已返岗4068人,各作业面均已复工,27家施工单位、68个驻地疫情防控状态总体良好。

  “截至目前,美的集团员工出勤率达到93%,复产率达到100%,集团整体需开工供应商4840家,已经有4784家复工,复工率达到99%。”在距离太平岭200公里外的顺德北滘美的集团总部,美的集团副总裁王金亮介绍。总部大楼门口,多名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指挥和引导进入的车辆与人员,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一丝不苟……

  华为广东省内的175家供应商已全部复工;TCL广东省内的340家供应商已全部复工;格力电器省内供应商全员复工……广东制造业代表性企业及产业链企业都在快速复工复产。截至3月17日,广东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53450家,复工率达到98.8%;调研组表示,从调研情况看,广东坚持以县域为单元分区分级精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取得积极成效。

  “今天看到的生产线一共是100条口罩线,加上在外地的30条线,合计每天有500万片的产能。”广东深圳宝龙工业园比亚迪口罩生产线现场,眼前的景象让人兴奋。

  疫情期间,广东的迈瑞医疗呼吸机累计供应量占全国六成;广东盈通新材料供应防护服胶条全国领先;再生医学与健康省实验室成功研发新冠肺炎AI辅助诊断系统,总体准确率达95%;15分钟出结果的万孚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正式获准上市……广东先进制造业应急能力在此次疫情中全面迸发。

  “目前我们的产能恢复正常,计划用一个月时间追回因疫情失去的时间。”在广州市番禺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浩洋电子董事长蒋伟楷介绍。在空调、空气消毒设备关键部件叶扇生产企业广东顺威,总裁莫绮颜介绍,目前公司生产整体恢复正常。“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刻也没有停下来。面对疫情挑战,格兰仕将迎难而上。”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说。

  “疫情初期工程复工确实面临很多困难,当地政府部门成立了重点项目复工推进工作专班,及时开通了绿色通道。”在惠州大亚湾畔,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军说。

  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迅速推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条政策措施等一系列实招硬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步入正常轨道。战疫情,稳经济,广东按下了复工复产“加速键”。

文章关键词:胶体金法 提速 政策措施 产率 加速键 顺威 美的集团 产能 新冠 供应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首个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获批

    5月15日,安图生物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抗体检测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 支持国际战“疫” 中国生产的检测试剂盒陆续发往海外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世界蔓延,中国企业复产复工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继续为国际社会合作应对疫情提供有力支撑。北京市目前已有10家企业研发生产的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获得欧盟CE认证,为全球战“疫”贡献中国力量。

  • 在家自测、只需15分钟、潜伏期也能用……这样的新冠病毒自检“神器”,别信!

    该微商告诉记者,这款试剂盒售价每个65元,100个起售,“不能对公、不开发票”,且特别强调“注册证下周出来之后马上就涨价”。专家表示,自行在家使用胶体金法试剂盒做检测并不能保证准确率,盲目相信可能导致错过就诊时机。

  • 国家药监局:紧急开辟了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的绿色通道

    (梁秋坪)今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截至2月24日,医用防护服日产量已经达到了33万套,医用防护口罩日产量达到了84.4万个,核酸检测试剂的产能每日可以达到170万人份,抗体检测试剂的产能每日可以达到35万人份。

  • 采一滴血,十分钟检出!河南成功研制快速筛查新冠病毒感染试剂盒

    “目前关于快速筛查新冠病毒研究项目,各团队方法有差别,检测需要的时间有差别、灵敏度有差别。记者查询了解到,2月2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通过3家企业3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其中包括2个胶体金法抗体检测试剂、1个恒温扩增芯片法核酸检测试剂。

  • 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通过3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月2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通过3家企业3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包括2个胶体金法抗体检测试剂、1个恒温扩增芯片法核酸检测试剂,扩大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方法和手段,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

  • 国家药监局审批通过3家企业3个新冠病毒检测产品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月2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通过3家企业3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包括2个胶体金法抗体检测试剂、1个恒温扩增芯片法核酸检测试剂,扩大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方法和手段,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