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商丘高速交警为88名商丘援鄂白衣勇士凯旋护航

2020年03月30日17: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刘传海)白衣执甲今朝回,春暖花开迎凯旋。3月30日下午,载誉凯旋的商丘市支援湖北医疗队88名白衣勇士返商,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护送最美逆行英雄回家,让白衣勇士深切感受到家乡最热情的欢迎和最崇高的敬意。

据悉,该大队按照“全程保障、安全护航、最高礼遇”的总要求,全力做好白衣勇士凯旋护航保障任务。在任务开始前,他们提前部署一组警力巡逻路面,及时处置各类故障停车等通行障碍;任务车队周边分别部署警车开道和警车收尾及应急处置警车,沿途安全保障车队安全通行;车队行经路线的入境点、互通立交点、下站点均部署警力值守保通;沿途警车全部倾斜45度角,开启警灯致敬,全体民警向白衣勇士敬礼致敬,欢迎勇士回家。 

  

陌上花开,英雄归来。从2月21日出征至3月30日凯旋,商丘市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抗“疫”一线昼夜奋战39天,圆满完成支援任务,88名队员全部平安返回家乡!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的87名医护人员,他们在疫情最凶险时逆行挺进武汉,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病房与病毒展开生死较量。截止3月27日,医疗队管理床位252张,累计收治患者465人,其中重症患者和210人,危重症28人,圆满完成了任务。他们充分发挥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受到李兰娟院士、患者和各地合作医疗团队的好评。

“你们辛苦了!”“不辱使命、英雄凯旋!”……3月30日14时42分,随着3辆搭载着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大巴缓缓驶出平原路高速公路出站口,等候已久的人群沸腾了。 在商丘站,不少执勤的民警激动地表示:“医生护士们白衣执甲在一线和病毒鏖战,我们枕戈待旦守护一方平安,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虽然岗位不同,但却是防控疫情、共同作战的'战友',今天看到他们安全归来我们非常高兴,打心里充满钦佩敬意。”

商丘市用最高礼遇迎接回家的英雄。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市领导王琦、王金启、李德民等到连霍高速公路商丘站口迎接这些“最美逆行者”凯旋,不少热心群众、志愿者团队和医护人员的亲友也闻讯赶来,向他们送去来自家乡父老乡亲的慰问。白衣勇士在战疫最前沿不顾个人安危,直面病毒,是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商丘高速交警用最高礼仪向逆行白衣勇士表达最深敬意!车上凯旋白衣勇士挥手致意,深深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祝福! 

文章关键词:商丘 高速交警 88名 援鄂白衣勇士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商丘木兰站 五彩党建观摩

    ​2020年12月3日上午,河南高发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商丘分公司党委书记周斌,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有才,副总经理周子恩,4位总经理助理及各基层单位的党政一把手共计40余人在商丘木兰收费站召开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

  • 河南新安县:一串故事诠释文创内涵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河南新安以河南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成功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也成为目前洛阳市唯一一家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的县(市)。涧河新安段全长42公里,由于穿城而过,涧河曾经河水浑浊,河岸坑洼不平、垃圾堆积,人人唯恐避之不及。

  • 放假时间来了!教育部最新通知!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

  • 河南一地发现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回应来了

    11月22日,商丘市华商农村商业银行在凯旋路八一路交叉口路西进行了招聘会的面试工作。当日上午,420余名应聘人员在华商农村商业银行门口排队有序进场,梁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商丘市中心医院分别派出了工作人员到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收集所有报名应聘人员的健康承诺书并进行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后组织人员入场。当日面试工作正常进行,未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商及体温或健康状况异常人员。

  • 新纪录!天猫4982亿,京东2715亿!河南三个县火了!包揽全国前三!

    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事业部派完杭州天猫总部以及北京京东媒体会场的记者们,也记录下了中国消费实力的高光时刻。天猫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23:59:59,中国各省份购买金额榜单分别是:  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北京、河南、四川、福建、湖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