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女孩采摘油菜花掉进枯井 过路群众和民警及时救援终安全

2020年03月30日19:3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张静 /文图

  姑姑带着侄女在地里采摘油菜花,没想到小女孩掉进了枯井里……

  3月24日17时许,在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瓦岗乡的田地里,石女士干完农活准备回家,忽然一名惊慌失措的年轻女子跑来向她求助,称她的侄女掉进附近的井里了。

  石女士吓了一跳,赶紧和求助人赶到出事地点。原来这是一口6米多深的老井,早年间就已经干枯。焦急的孩子姑姑提出让石女士帮忙找根绳子,自己下到井底救人。几分钟后,石女士与邻居李先生一起用绳索将孩子姑姑送到了井底,但两人体力有限,几次尝试都没能将井底的人拽出,便赶紧拨打110求助。

  17:25,汤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迅速指派瓦岗派出所民警出警。副所长李伟带领3名辅警郑文帅、李立详、郑超立即驱车赶到出事地点。枯井在油菜地里,民警将警车停在路边,一路狂奔来到报警人所在位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石女士还在井边紧紧的拽着绳子,于是上前与队员们合力将井内两人拖拽出来。两人被拽到井口时,一名队员立即上前抱起孩子,其他人合力将女子拽了出来。17:34李伟电话向县局指挥中心进行反馈,两人被成功救出。从接警到成功救出,整个救援过程只用了9分钟。

  孩子受到了惊吓,显得茫然又惊恐不安,一名辅警紧紧抱着女孩坐在地上,不停的安抚。被救女子仍心有余悸,瘫坐在地。确定两人身体并无大碍后,民警这才放下心来。经了解,原来两人在地里采摘油菜花,不料小女孩掉进了枯井,多亏过路群众与民警及时救援,孩子的姑姑一直表达着感谢。

  随后,民警开车将两人送回了家。而那口老旧的枯井因其隐藏在田间地头,安全隐患很大,李伟与当地村干部积极联系,对这口枯井进行封堵。

文章关键词:枯井 油菜花 采摘 小女孩 井底 两人 救援 孩子 辅警 队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