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罗得岛州出动军队,“挨家挨户”查有无纽约旅居史

2020年03月31日14:43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随着纽约地区的疫情不断恶化,美国各州凸显“联邦本色”,纷纷开始重点筛查有过纽约旅居史的人员。

  其中,和纽约州共享海岸线,有大量纽约居民的罗得岛州的举措最为严厉:罗得岛州长要求该州州警卫队“挨家挨户”彻查当地居民有无“纽约旅居史”,并要求纽约居民在罗得岛州“自我隔离14天”。如果纽约州居民不服从命令,那么将面临最高90天监禁。

  对此,纽约州州长声称罗得岛的做法“非法”,如果罗得岛继续实施这些强制措施,他将起诉罗得岛州。

纽约当地媒体“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纽约当地媒体“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据美国纽约当地媒体“纽约邮报”网站3月39日报道,罗得岛州女州长吉娜·雷蒙多当地时间3月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州国民警卫队将在沿海社区“挨家挨户”查询当地居民是否有“纽约旅居史”。如果这名居民被查出有纽约旅行史,那么他将被要求自我隔离14天。如果纽约州的人或者当地居民不接受强制隔离,将被处罚最高500美元罚款,以及90天监禁。

  雷蒙多在发布会上解释称:“我想澄清一点:如果你从纽约来到罗得岛,你将被要求隔离。这是因为美国一半以上的冠状病毒病例都在纽约,这并不是歧视。”

  罗得岛州是美国最小的一个州,和目前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共享一部分海上边界,有大量纽约居民长期往返罗得岛,并居住在景色优美的沿海社区。在纽约州成为美国疫情最严重的重灾区以后,罗得岛州的疫情也逐渐恶化,这个只有100万人口的小州截止到美国时间3月31日0点,已经出现了4名死亡病例,以及114名确诊患者。

  受疫情影响,罗得岛州采取了包括“封城”在内极为严厉的措施。雷蒙多要求居民呆在家里,除了采购食物、药品或去看医生等特殊情况外,不得出门,同时并要求非必要的零售商店在4月13日之前关闭,以阻止疫情传播。在3月29日,罗得岛州警察还开始在州界拦截纽约车牌的车辆,登记人员信息。

  对于这些强力举措,罗得岛警察局长肖恩·莱西说:“这(强制措施)更像是一种教育用的工具,让人们意识到并遵从我们的要求。我们当然希望不会强制执行。”

  不过,罗得岛州,甚至联邦政府都无法彻底对一个州进行“封州”,因为这“不合法”。罗得岛州州长雷蒙多表示,他咨询过律师,不会关闭州边境,但是会强制要求纽约人隔离。这意味着纽约州的居民还可以前往罗得岛州。

  在此之前,当地时间28日,特朗普总统一再表态称他正考虑对纽约州等疫情严重的“热点地区”,实施为期两周的强制隔离。

  然而此事遭到了纽约州长科莫的强烈反对,他在美东时间28日傍晚5点多接受CNN采访时称这么做是不可行且不合法的,会造成混乱和恐慌,“这将是联邦政府向这些州宣战”。随后特朗普改口称“不会封州”。

  除了罗得岛州以外,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艾博特也在27日对来自纽约地区的旅客实施了隔离。

  罗得岛州的严厉措施引发了纽约州州长的强烈不满,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在3月28日抗议罗得岛州拦截悬挂纽约车牌的车辆,他表示,罗得岛州的做法是“违宪”的,如果不停止这种行为的话,将起诉该州。他同时表示,理解罗得岛州的关切,但希望罗得岛的政策不要基于情绪化和感性化,希望两州能友好解决此事。

文章关键词:罗得岛州 纽约邮报 有无 军队 挨家挨户 纽约旅居史 违宪 特朗普 此事 科莫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多州医院人满为患 已无力接收新病患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多个州报告称,受疫情影响,目前当地医院已人满为患,无力接收新病患。新墨西哥州医生 罗希尼·麦基:我们的医院已经满了,重症监护室和普通病房的床位,都快要用完了,就过去几周的数字来看,这个州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 美国多地民众感恩节前排长队领“救济粮”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加剧低收入民众对温饱问题的担忧。美国民众:今天分发免费的火鸡、免费的食物,尤其是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我们需要这些。罗得岛州社区食物赈济中心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州四分之一家庭面临食品短缺,多家食品银行援助需求量大约攀升26%。

  • 美国五州选民投票摒弃种族主义标志

    5月29日,在美国纽约,一名抗议者戴着印有“我仍然不能呼吸”字样的口罩。大约67%的亚拉巴马州选民支持删除州法中涉及种族隔离制度的条款,包括禁止跨种族婚姻、要求学校实施种族隔离制度。

  • 推雕像还不够 美国罗得岛州干脆公投改名

    (观察者网讯)弗洛伊德事件掀起一轮雕像“清算潮”的同时,还让美国面积最小、名字最长的州——北美的罗得岛与普罗维登斯庄园州的更名议程再次成为焦点。该行政命令还呼吁所有罗德岛州执行机构从其官方网站上删除该州名字中的“庄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