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土耳其总统自掏腰包抗疫扶贫 一口气捐7个月工资

2020年03月31日15:12  来源:海外网

5034

  原标题:土耳其总统自掏腰包抗疫扶贫 一口气捐7个月工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CNN)

  [海外网3月31日|战疫全时区]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号召发起一项抗疫扶贫活动,30日他证实自己已捐献7个月的工资,用以启动这项活动。

  当天内阁会议结束后,埃尔多安总统发表讲话说,在影响全球的新冠病毒疫情应对措施范围内,将为低收入公民提供附加支持。为此,发起“我们自给自足 我的土耳其”全民团结活动。“我通过捐献我7个月的薪水来启动这项活动”。

  埃尔多安指出,部长们在内阁会议期间也表达了对这一活动的支持,期望商界人士和慈善家作出最大的贡献。埃尔多安表示,也发动居民委员会主任参与此项活动,将确保把募捐到的资金以最正确的形式利用起来。他强调,“没有任何病毒比我们的团结,统一和兄弟友谊更加强大。”

  报道称,土耳其内阁成员和议员已经向这项活动捐赠520万土耳其里拉(约合560万元人民币)。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1日15时,土耳其累计确诊10827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死亡168例。(海外网 刘强)

 

文章关键词:总统 埃尔多安 土耳其里拉 新冠 内阁会议 肺炎病例 确诊 居民委员会 团结 阿纳多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拜登就任美国总统

    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拜登在美国第46任总统就职典礼上发表讲话。当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当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 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 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高程

    12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高程。习近平指出,去年,我们就中国和尼泊尔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最新高程达成共识。

  • 2020年美国十大“名言”揭晓 明年初美新冠死亡人数或达40万

    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日前公布了一份2020年美国十大年度“名言”榜单。耶鲁大学法学院美国十大“名言”第一名——福奇今年5月2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发出呼吁:“戴口罩”。

  • 世界周刊丨疫情形势持续恶化 美国之“困”何时能化解?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12月2日这一天,全美因新冠肺炎病亡的人数至少为2885人。美国卫生部长 阿扎:本月内,我们可将首批疫苗运送至各州,我们非常急切地满足美国人的疫苗接种愿望。

  • 韩国总统文在寅向国民致歉:政局混乱 非常抱歉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首席秘书和辅佐官会议上表示,“政局混乱令国民担忧,我作为总统深感歉意,希望混乱的局面不会持续,而是成为改革道路上最后的阵痛”。

  • 拜登表示美国经济环境严峻,国家或面临“黑暗冬天”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表示,最新的就业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环境严峻,国家或面临“黑暗冬天”,并要求特朗普政府采取“紧急行动”。拜登表示,如果国会和特朗普总统不采取行动,到12月底,将有1200万美国人失去他们的失业救济金,这是他们负担食物和支付账单的经济来源。

  •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现代欧元之父”的中国情缘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现代欧元之父”的中国情缘 这位为法国和欧洲留下重要政治遗产的政治家,也为中法关系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留下了一段与中国文化结缘的佳话。

  • 习近平就法国前总统德斯坦逝世向马克龙总统致唁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就法国前总统德斯坦逝世向法国总统马克龙致唁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哀悼。习近平强调,我十分珍视中法友谊,愿同马克龙总统一道努力,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 美国白宫不顾防疫建议举办室内聚会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计划于12月末的美国传统假期期间举办至多20场室内聚会活动。12月2日,梅拉尼娅·特朗普的助手斯蒂芬妮·格里舍姆在声明中表示,白宫将在“尽可能最安全的环境”下庆祝节日,“鼓励”客人保持社交距离。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