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企业复工、民众消费回升 中国经济将率先摆脱疫情影响

2020年03月31日16:1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随着全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中国各地企业工厂陆续复工,民众消费趋势日渐回升,中国正迎来战“疫”胜利的曙光。抗疫过程中,中国经济展现的韧性和发展潜力,引发外媒的关注与讨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发表文章《中国营商积极性正在恢复》。文章称,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不会摧毁中国经济,还会提高其国际地位。中国为银行“降准”,使其能够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为支持疫情严重地区的中小企业,政府临时推出了延期支付电费的政策。国家还准备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其结果是,中国的营商积极性正在恢复。中国供应链所需要的一切,国家完全可以保障。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刊文《中国将是第一个摆脱经济放缓的国家》。文章称,无论从政策、宏观经济因素还是某些行业的强劲程度来看,有许多理由可以相信,与其他任何地方相比,中国市场的前景都具有吸引力。报道援引摩根大通经济学家的观点称:“如果我们判断正确,中国将是第一个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也是第一个摆脱由疫情引起的经济放缓的国家。”

文章关键词:经济放缓 疫情 消费趋势 中国营商积极性正在恢复 肺炎 新冠 宏观经济因素 摩根大通 供应链 外媒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经济笔记:疫情拖垮多少美国企业

    全球领先法律服务企业埃贝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美国已有超3600家企业在今年申请破产保护,同比增长26%。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数据显示,自3月初美国多州实施封锁和“居家令”以来,疫情导致至少148家企业破产。

  • 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家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的特殊背景下,中国如何重振经济,消弭疫情影响备受世界瞩目。

  • 外媒:2020年中国经济将超预期 高质量发展助推世界经济

    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2%,展现稳健态势,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中国正在调整经济结构以实现更加可持续的增长,因此增速放缓是非常合理的。

  • 不断赋予经济政策框架新活力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济的发展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坚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努力实现三者有机统一。

  • IMF新任总裁:解决贸易争端对世界经济至关重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7日在IMF秋季年会上表示,解决当前贸易争端、建设更完善的贸易体系对世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当地时间10月1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IMF秋季年会上表示,解决当前贸易争端、建设更完善的贸易体系对世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 社评:中国扛得住耗得起,美方看明白了吗

    中国第二季度和上半年的经济增速继续下降,白宫方面立刻做出反应,通过推特强调美国的关税对想为避开关税而离开中国的那些公司产生了重大影响,并且宣称“数千家公司正在离开(中国)”。

  • 专访IMF财政事务部主任:中国积极运用财政政策助经济转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9年春季年会期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财政事务部主任维托尔·加斯帕尔接受了央视记者独家专访。他还表示,当前中国积极运用财政政策助力经济转型是合理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帮助经济平稳过度。

  • 博鳌报告:预计今年“新兴11国”经济增速5.1%

    关于主要大国的地缘政治风险管控能力,《报告》认为,国际社会特别是主要大国之间的政策协调和风险管控能力是影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重要变量。如果主要经济体经济出现衰退,则有可能对阿根廷、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等E11国家经济带来较大的冲击。

  • 李克强:我们不会让经济运行滑出合理的区间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

  • 李克强:我们不会让经济运行滑出合理的区间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去年,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放松货币条件,中国还加大了减税降费的力度,今年中国表示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条件,将进一步减税降费,还要加大基础设施的投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