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媒:2020年中国经济将超预期 高质量发展助推世界经济

2020年01月08日16: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2%,展现稳健态势,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2020年中国经济运行继续牵动全球目光。在多家外国主流媒体看来,中国经济将在保持合理增速的同时往高质量发展方向坚定前行。

  中国经济发展将超预期

  英国《金融时报》6日以《中国2020年表现将超预期》为题,对中国新一年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报道。报道基于三个重要因素,对2020年中国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

  首先,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的影响将逐步显现。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主任李昌镛所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中国政府主动调控的结果,这种经济放缓是“高质量的”。在此基础上,中国政府强调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这一举措有望在2020年迎来丰硕成果。《金融时报》认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中国社会总融资将和GDP增长保持密切关系。

  其次,中国政府将在2020年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据悉,从财政赤字看,中国赤字规模从2016年的2.18万亿元,到2017年、2018年的2.38万亿元,再到2019年的2.76万亿元,规模持续增加,体现了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要求。而从赤字率看,中国始终控制在国际通用的3%控制线以内,和世界主要经济体相比,中国赤字率水平并不高。《金融时报》进一步分析称,中国将在2020年加大公共投资力度。

  再者,中美经贸摩擦有望在2020年得到缓解。众所周知,贸易战中没有赢家。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在当前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协议有利于增强全球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为正常的经贸和投资活动创造良好环境。

  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世界经济

  《金融时报》、路透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等多家媒体都认为,中国经济将在2020年保持合理增速,6%上下就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目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中国正在调整经济结构以实现更加可持续的增长,因此增速放缓是非常合理的。

  他说:“你不能期待任何一个经济体,无论大小,要以10%、7%或者8%的速度持续增长……我们讨论的是更高质量、更加可持续的增长。”

  《金融时报》总结称,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对全球经济而言至关重要。2019年亚洲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3,其中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9%。

文章关键词:金融时报 经济放缓 外媒 经济运行 世界经济 经济形势 中国2020年表现将超预期 积极财政政策 财经频道 赤字率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疫苗陆续抵达多国,印尼总统表示“不胜感激”、巴西州长亲赴机场迎接

    【环球时报记者 李晓骁 于文 】据印尼《罗盘报》7日报道,首批来自中国的120万剂新冠疫苗已于12月6日晚运抵印尼首都雅加达,印尼总统秘书处随后发布视频对此予以证实。佐科6日表示,印尼政府已经收到120万剂由北京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

  • 又创两个“之最”!中国这个市场,成全球罕见亮点!

    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经济正在助力世界经济复苏。近期多项数据显示,在世界经济遭受疫情严重冲击下,中国与多国贸易却逆势增长,成为全球市场中的罕见亮点。

  • 美国种族歧视竟是“常态”(国际论坛)

    美国社会不缺乏反思,但总是缺乏抑制种族主义的切实行动。美国社会金字塔底层人民都知道,《独立宣言》所明确的“人人生而平等”与他们无关  “种族主义是美国主要且持久的特征。

  • 英媒:最快12月7日 英国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

    [环球时报记者 牧之]据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道,英国有望在12月初批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BioNTech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成为全球第一个批准使用该疫苗的国家。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28日委任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政务次官纳齐姆·扎哈维为“疫苗大臣”,主管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事宜。

  • 大有深意!各国政府都在研究拜登的这篇文章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6日刊载题为《拜登的全球领导计划存在缺陷》,副题为《亚洲签署大型贸易协定表明世界没有美国照样前行》的文章,作者系吉迪恩·拉赫曼。拜登在《外交》双月刊上撰文哀叹特朗普政府已经“放弃了美国的领导地位”。

  • 经济日报:RCEP签署让“中国封闭论”不攻自破

    改革开放不仅让中国经济迅速发展,更让“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的观念深入人心。40多年的改革开放,不仅让中国经济迅速发展,更让“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的观念深入人心。

  • 海评面:RCEP给破坏亚太合作的人“上了一课”

    11月15日,谈判历时8年、15国参与的RCEP正式签署,宣告了全球最大自贸区协定的诞生。在新冠大流行冲击全球经济、逆全球化抬头的时代背景下,RCEP的签署被视为改变世界经贸版图的大事件。

  • 英媒:RCEP标志着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迈出重要一步

    文章援引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经济学教授迈克尔.普拉默的话表示,该协定将为全球经济贡献1860亿美元,并使其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2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表示,RCEP的签署或许是亚洲向着类似于欧洲或北美经贸一体化贸易区发展而迈出的第一步。

  • 环球深观察丨美企乐享中国大市场 多方认为中美“脱钩”不现实

    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的全球经济再次注入“中国正能量”。”  多家美国企业都在此次进博会期间表示,未来中国市场是它们全球发展的重要支点。

  • 台湾联电在美认罪,承诺协助调查大陆芯片企业

    台湾联电的律师表示,两家公司同意在民事诉讼中就这笔金额进行商讨,当下双方对这笔罚款仍存在“巨大分歧”。针对这场始于数年前的知识产权纷争始,观察者网科技观察员曾分析指出,“福建晋华是为台湾联电挡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