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马拉松等大型体育赛事暂不恢复

2020年03月31日21:18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 3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暂不恢复马拉松等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通知称,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后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

  

文章关键词:国家体育总局 大型体育赛事 马拉松 体育赛事活动 疫情防控 外防 肺炎 聚集性 贯彻落实 新型冠状病毒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体育总局:“十四五”期间全国再添千余体育公园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规定大型体育馆建设要从严审批、合理布局,并加强对场馆开放使用的评估督导。”  另外他还表示,同样鼓励各地政府结合本地实际,推进中小型公共体育场馆向公众开放,这样能够使体育场馆更好为全民健身服务、为群众体育发展服务。

  • 疫情期间是否可以通过大强度的锻炼来提高抵抗力?【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263)

    要明确,居家健身不适宜进行长时间大强度锻炼。强度过低,没有锻炼效果,但是长时间大强度的运动,会导致身体机能失调,免疫功能下降,并且运动损伤风险增加。居家健身运动强度适宜,主要表现是:运动后感觉轻度的呼吸急促,周身微热,面色微红,内心感觉轻松愉快。

  • 儿童 成人 老年人 疫情期间如何居家锻炼?体育专家说给你听

    今天(3月1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徐建方,就防疫期间大家关心的有关运动健身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儿童以灵敏、柔韧、协调和平衡能力为主,比如做一些听口令的动作、单脚站立、抛球、接球,钻山洞、推小车、跳格子等。

  • 北京冬奥会后续测试赛按计划准备

    受疫情影响,北京冬奥会的首场测试赛取消了。“按照国际惯例,每一届奥运会之前的10到24个月,都要安排一系列的测试赛,北京也不例外。彭维勇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北京冬奥组委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工作人员健康。

  • 中老年居家健身注意啥

    新疆乌鲁木齐的一些广场舞爱好者最近纷纷在名为“相约南湖广场”的微信群里分享居家锻炼的视频。高晓嶙提醒,中老年人锻炼时切忌突然增大运动量和运动强度,否则容易造成运动损伤。

  • 国家体育总局:东京奥运会各参赛队总体状态良好

    近日有媒体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已危及中国运动员奥运备战,很可能导致部分运动员和队伍失去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参加东京奥运会各支队伍总体上状态良好,正在心无旁骛投入训练和比赛。

  • 两部门发布22条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田虎)昨天,文化和旅游部官网登出《国家体育总局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发布“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两部门共同发布22条精品线路,以满足国人假期多样化的体育旅游需求。

  • 以专业精神确保体育展品的最佳呈现——专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体育板块负责人

    成就展上,一座奖杯引来不少观众驻足、拍照,它就是1981年中国女排夺得第三届世界杯冠军的纪念杯。北京奥运会、北京亚运会奖牌,中国冬奥会首金得主杨扬签名的头盔、曾登上珠峰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以及中国女足1999年参加世界杯的队服也是体育板块的亮点。

  • 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向我省发来感谢信

    近期,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向河南省委、省政府发来感谢信,对我省圆满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示感谢。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举全省之力、汇全省之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郑州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狠抓落实。

  • 促进全民健身 扩大体育消费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9月18日下午,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介绍了《意见》出台的相关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