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准备好上课了吗?焦作:一个班分成AB两个班 餐桌贴学生座位号

2020年04月01日08:0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杨继盈/文图

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温县实验高级中学举行了疫情防控开学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温县实验高级中学高三有28个班,共计1702名学生,学校按照规定将其划分为两个级部,每个级部有14个班,分别为850人,从学生入校、上下课、就餐、就寝等方面都采取错时政策。

温县实验高级中学副校长张建设告诉记者,开学当天,高三两个级部学生分时间段返校,上午8时---12时为第一级部的14个班级学生入校,下午2时到6时为第二部级的14个班级学生入校,设置进出两个通道,经过门岗查验、体温检测、消毒……学生健康无异常后,方可入校。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由引导老师迅速带入校外临时隔离区,等待家长到来,并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联系定点收治医院。

记者看到,在教学楼前,采取“分流进班”措施,每个入口都贴有提示,严禁拥挤吵闹,一个班分成A、B两个班,每个班有25名学生左右,采取单人单桌、间隔就座的方式进行上课和学习。

在学生餐厅,在地板上标注“等待”,在取饭口标注“等待线”,在餐桌上张贴“座位号”。学生下课后,由老师统一带领至餐厅入口处,经过测量体温后,进行餐厅有序等候、取饭,就餐,相互之间确保“间隔”在1.5米以上,就餐时统一朝向同一方向。

进入该校寝室,看到每个寝室入住4名学生,入住学生名单张贴在每个寝室门上,采用“一上一下”的方式就寝,并由班主任老师和生活老师陪同就寝。其次,课间操时间,学校组织高三学生打太极拳,增强自身免疫力。

“目前,我们学校高三师生的防疫物资已准备充分,开学当天,我们将对所有高三学生上一堂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宣讲课,提高教职工和学生教职工疫情防控意识。”温县实验高级中学朱校长表示。

施行 “三错峰”措施 为学生贴心准备了免洗洗手液

在焦作市环南一小,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校一次性医用口罩、酒精、84消毒液、免洗洗手液、测温设备等防疫物资已经储备到位。该校要求老师和学生每天在丁丁上打卡,填写个人的健康状况。目前,该校师生身体健康,没有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

据悉,为了积极稳妥推进开学复课各项工作,该校出台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方案,统筹研究好了师生返校、教育教学、校园清洁和教学场所消毒通风等各方面防护措施。其中,该校合理规划了学生的行进路线,在学校门岗处,设置有安检测温点,学生们进入班级前,老师还会对学生进行二次测量体温。

“我校在三天前进行了复课防疫工作演练。从学生早上进门、到放学,再到校园应急处置等,每一部分责任到人。防疫流程图也张贴在学校的醒目位置。除此之外,我校还施行错峰上学、错峰放学、错峰下课“三错峰”措施,尽量避免人员密集。”焦作市环南一小的校长石凤荣说,目前,我校对门岗、班级等重点部位施行的是一周一消毒,等孩子们复课前三天,我们将联系当地卫生部门对整个校园、班级,进行全方位规范消毒,迎接孩子们返校。

“我们还在每个班内准备有免洗洗手液,每天学生们放学后,我们还会对班级和校园进行消杀,孩子们的事一点都不能马虎。”石凤荣说。

文章关键词:上课 开学 焦作 温县 餐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追车狂奔200米!校服少年你真帅

    ↓↓↓肇事车辆撞倒行人后逃逸 校服少年追车狂奔200米 11月23日一大早 陕西安康高二学生石梦林 在上学路上遇到 一辆疾驰而过的三轮车 将路边的老人撞倒在地逃逸 石梦林看到后立刻朝 肇事车逃逸方向追了上去 

  • 钱没少收内容却越来越少,线下培训服务悄然缩水

    从秋季学期以来,线下培训机构已纷纷复课。在中消协律师团成员、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看来,消费者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后,培训机构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课时、师资、费用标准履行义务。

  • “00后”男孩带着爸爸上大学:父亲在,家就在

    新华社郑州11月28日电 题:“00后”男孩带着爸爸上大学:父亲在,家就在 每天,马永恩除了上课和照顾父亲外,还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勤工俭学,在食堂和图书馆做兼职。”对未来,马永恩说,他有个梦想,就是像电影《背起爸爸上学》里讲的那样,努力学习,好好生活。

  • 12岁儿子失踪 河南女警官寻子20年后 又有新线索...

    何树军说:“心里当时还想着找到他一定要打他一顿,太可气了”,可是整整一夜,她的传呼机都没有响起。为了寻子,何树军花光积蓄,卖掉房子,投入了工作之外的全部精力,这一眨眼就过去了20年,而她也已经56岁了。

  • 中国日报网评:美国不是“人权教师爷”

    当地时间11月9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议工作组第36次会议在日内瓦举行,会议对美国人权状况进行审议,110余国代表发言,针对美国人权状况提出批评改进建议。长期以来,美国自诩“人权教师爷”,美国政客甚至认为自己拥有给其他国家“上课”的特权,动辄对其他国家人权状况评头论足。

  • 郑州一高校开设化妆课男生很积极,学生:男生可以比女生更精致

    10月29日,郑州一高校开设“化妆课”,来上课的男生不在少数。”  任课老师称,开设化妆课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从理论知识到动手操作。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姚冬梅

  • 一个美国外教眼中的中国学生衣食住行之变

    2008年,当美国人大卫·伊比首次来到安庆师范大学任教时,他没想到自己会在这个长江边的城市工作生活12年,也没想到这些年中国会发生这么多的变化,而他的学生成为他观察中国变化的窗口。

  • 美国加州山火逾10万人紧急疏散

    【新华社微特稿】伴随大风和干燥天气,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火26日加剧燃烧,逾10万人紧急疏散,大约100万人遭遇停电。2017年以来,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的老旧输电线多次被大风刮断,触发大型山火,造成100多人死亡。

  • 上课喝咖啡吃三明治?郑州一高校学生提供免费午餐,前提是……

    根据线上预约信息,领取午餐后,李心怡和同学们随意坐在阶梯上,一边吃午餐,一边聆听该校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的分享,并在提问环节互动。”该校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认为这种自发、非正式的讲座形式,可以帮助同学们高效利用午餐时间,深化“每一秒都是有价值的”理念。

  • 【地评线】做奔腾的浪花,无论大小

    这两天,有两位青年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生活在如今这个和平昌盛的时代,道路千万条,机遇层出不穷,但别忘了要多在有意义的事情上狠下功夫,奋力追寻充盈而有意义的人生。把理想信念植根心灵深处,向着梦想的灯塔起航,我们一定能书写下不负时代、不负自己的人生答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