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燕鸣时评: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2020年04月01日14:51  来源:千龙网

5034

  “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无论岁月变幻,爱你唱成歌……”一位小姑娘在送别援鄂医疗队的大巴前,边舞边唱《听我说谢谢你》,这个抖音视频在微信圈里感动了无数网友。

  3月30日,央视晚间焦点访谈《来时暖江城,归时江城暖》,以纪实的形式展现了援鄂医疗队胜利完成救护任务踏上返程旅途,湖北人民以感恩之心送别亲人的动人场景,让人不禁潸然泪下。

  疫情中,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4万余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无怨无悔,忠实履行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与新冠肺炎病毒作殊死搏斗,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他们为有效减少病死率、提高治愈率,保护武汉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

  广州医疗队的24名护士用手指印拼成心形图案,为患者送去祝福和希望。“每一个与你们一起度过的日子,都用来寻找春天与光明,武汉人民真的很勇敢、很坚强,我们医护人员用爱心为他们减轻病痛,是我们的天职。”医疗队总护士长李利的话语道出了医护人员的心声。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感恩医务人员的大爱,湖北人民用自己的方式依依惜别医疗队,上演了一幕幕送别恩人的动人场景。“我们的亲人,我们的朋友,感恩大家,你们所有人都是超人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向医疗队员倾诉离别之情。

  一位姑娘得知吉林医疗队即将撤离武汉的消息后,站在医疗队驻地大门口大哭,让吉林支援武汉指挥部总指挥高山感动不已。“虽然很辛苦,付出了很多,但武汉的感恩之心,这种坚守,让我们很感动。”这不正是医疗队与武汉人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培养起来的朴素感情吗?

  3月22日,当湖南医疗队踏上返程的路途,数万名黄冈市民自发走上街头,送别医疗队员。“多送一程,就多见一面。”这是黄冈市民们对医疗队员最高的礼遇。

  来自武汉的大学生志愿者很想买些礼物送给可爱的医护人员,但苦于疫情尚未解除,他们发挥自己的绘画才艺,将亲手画就的花木兰、黄鹤楼、青岛的栈桥等画作送给医护人员,表达对最可爱的人的崇高敬意。

  湖北武汉发改、铁路、民航、客运、邮政等职能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医疗队员的返程工作。客运企业选用最好的车辆、最优的服务保障,让医护人员安心回家;民航精心制作具有纪念意义的登机牌,写有目的地美丽故乡、日期抗疫胜利日、航班胜利号、登机口凯旋门等暖心文字,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汉警快骑全程护送返程医疗队员,以崇高的礼遇感恩为湖北拼过命的白衣天使们。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在抗击疫情的特殊考验面前,广大援鄂医务工作者以自己的勇于担当、义无反顾、无怨无悔,让凶猛的病毒全面溃退,取得了抗击疫情的胜利。同时,医护人员也在工作中感受到湖北人民的执着坚守,从中收获了更多的感动。这种感动,将永远留在武汉人民和医护人员的记忆中,生机永葆,历久弥新。

  文/马文坡责任编辑:朱萌(QZ0007)

文章关键词:医护人员 医疗队 队员 返程 医务人员 听我说谢谢你 来时暖江城,归时江城暖 湖北人民 感恩之心 黄鹤楼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触目惊心!单日确诊超23万例、地下停车场变病房……美国疫情凛冬迎来黑暗时刻

    近日,美国内华达州沃肖县治疗新冠肺炎急救医生雅各布·基伯曼的一张自拍照引起美国网友注意。本周,美国因疫情死亡的人数已达到11820例,超过因心脏疾病死亡病例数10724例,新冠肺炎疫情本周已成为美国人第一大死亡原因。

  • 现在是12月了,看到这些依然想哭……

    抗疫期间 那么多感动的瞬间 温暖着无数中国人 当前往武汉的物资运输车 通过收费站时 当前往武汉的物资运输车 通过收费站时 ”并向司机师傅敬礼 刚刚驶出收费站 祝他一路顺风 那一刻,他们素昧平生 

  • 莫斯科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俄罗斯莫斯科市政府市民新冠疫苗接种电子申请系统4日正式启动,接种站5日开始工作。俄总理米舒斯京说,疫苗接种是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步骤,要求各地行政长官亲自指挥疫苗接种。俄总理米舒斯京说,疫苗接种是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步骤,要求各地行政长官亲自指挥疫苗接种。

  • 白衣天使,谢谢你来过…

    12月4日上午10时56分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器官移植科护士于媛媛 与病魔抗争40多天后 但她的大爱留在了人间 于媛媛捐献的两个肾脏器官 

  •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破1400万 日增病例再创纪录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3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400万例,达近141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7.6万例。数据显示,美国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老年人群体受疫情影响严重,长期护理机构的确诊病例数占全美累计确诊病例数的6%。

  • “期待与中国进一步扩大合作”

    “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将有助于推动实现疫苗全球公平可及。“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简称“实施计划”)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共同牵头成立。

  • 美国新冠疫情持续暴发 护士:真的太难了

    近日,田纳西州约翰逊城医疗中心重症监护室护士艾莉森·约翰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来他们工作量不断增加,同时还要面临病患离世等多重压力,这些都给医护人员的心理上造成了负面影响。

  • 忧心美国卫生系统 福奇:我们不想全面封锁 但可能必须这样做

    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他对美国卫生系统的担忧。“我在一线的同事几乎在恳求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我们不想再次全面封锁,但我们可能必须这样做。

  • 美国疾控官员: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主要因无症状感染者室内聚集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24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真正原因不是来自公共场所聚集,而主要是因为12至35岁的无症状感染者人群在室内聚集。雷德菲尔德说,与春季在大城市中出现的传播方式大不相同,现在的新冠病毒传播主要是发生在人们摘下口罩在家中聚集时。

  • 致敬奋斗的你丨用劳动谱写新时代的“幸福之歌”

    这些伟大成就,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个像汪勇一样的普通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