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定了!这些学校开学后,周六要上课,暑假也推迟!

2020年04月02日13:02  来源:新华网微信公号

5034

  开学返校复课后,学生周末会缩短吗?部分地区已发通知!

  “请同学们放心,缺的课都会补回来!”

  据四川日报报道,3月29日,记者从四川自贡市教体局获悉,该市各普通中小学校今年暑假放假时间原则上推迟两周,即小学7月18日正式放假,中学7月25日正式放假。

  返校复课后,除法定节假日调休以及中考高考等占用外,周六原则上正常上班上课。正式行课期间,每天下午可增加一课时,用于弥补推迟开学延误的教学时间。各学校可取消本学期半期考试、运动会、艺术节等活动。取消小学低段期末统考。小学高段期末考试原则上安排在原开学时间的第二十二周举行,中学期末考试安排在原开学时间的第二十三周举行。

  此外,四川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近日也发布通知,从4月1日起,攀枝花分学段分批次错峰开学。开学复课后,全市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每周六集中安排上课。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放假时间由7月3日顺延至7月20日,高中阶段学校暑假放假时间由7月10日顺延至7月25日。

  此前多省已明确:可调减周末时间

  四川

  今年2月,四川就曾下发通知明确:中小学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补齐。

  陕西

  2月11日,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陕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表示,“各地各校后续可采取周末调课、压缩暑假时间等方式补齐总课时。

  广东

  2月,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称,各学校要按照确保教学时间的总体目标,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学生不返校、不见面的前提下,组织做好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并尽量保障学生不在校期间访问学术期刊网和查询下载资料的需求。因推迟开学延误的教学时间,应主要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进行补偿。

  针对中小学,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周末(周六或周日)1天时间调课、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补偿,保证总课时不减少。

  山东

  此前,山东也发通知,普通中小学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内容,主要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来补偿,保证总教学时长不减少。

  

文章关键词:上课 小学高段 陕西教育 开学时间 暑假 错峰 学生 课时 复课 阶段学校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追车狂奔200米!校服少年你真帅

    ↓↓↓肇事车辆撞倒行人后逃逸 校服少年追车狂奔200米 11月23日一大早 陕西安康高二学生石梦林 在上学路上遇到 一辆疾驰而过的三轮车 将路边的老人撞倒在地逃逸 石梦林看到后立刻朝 肇事车逃逸方向追了上去 

  • 钱没少收内容却越来越少,线下培训服务悄然缩水

    从秋季学期以来,线下培训机构已纷纷复课。在中消协律师团成员、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看来,消费者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后,培训机构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课时、师资、费用标准履行义务。

  • “00后”男孩带着爸爸上大学:父亲在,家就在

    新华社郑州11月28日电 题:“00后”男孩带着爸爸上大学:父亲在,家就在 每天,马永恩除了上课和照顾父亲外,还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勤工俭学,在食堂和图书馆做兼职。”对未来,马永恩说,他有个梦想,就是像电影《背起爸爸上学》里讲的那样,努力学习,好好生活。

  • 12岁儿子失踪 河南女警官寻子20年后 又有新线索...

    何树军说:“心里当时还想着找到他一定要打他一顿,太可气了”,可是整整一夜,她的传呼机都没有响起。为了寻子,何树军花光积蓄,卖掉房子,投入了工作之外的全部精力,这一眨眼就过去了20年,而她也已经56岁了。

  • 中国日报网评:美国不是“人权教师爷”

    当地时间11月9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议工作组第36次会议在日内瓦举行,会议对美国人权状况进行审议,110余国代表发言,针对美国人权状况提出批评改进建议。长期以来,美国自诩“人权教师爷”,美国政客甚至认为自己拥有给其他国家“上课”的特权,动辄对其他国家人权状况评头论足。

  • 郑州一高校开设化妆课男生很积极,学生:男生可以比女生更精致

    10月29日,郑州一高校开设“化妆课”,来上课的男生不在少数。”  任课老师称,开设化妆课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从理论知识到动手操作。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姚冬梅

  • 一个美国外教眼中的中国学生衣食住行之变

    2008年,当美国人大卫·伊比首次来到安庆师范大学任教时,他没想到自己会在这个长江边的城市工作生活12年,也没想到这些年中国会发生这么多的变化,而他的学生成为他观察中国变化的窗口。

  • 美国加州山火逾10万人紧急疏散

    【新华社微特稿】伴随大风和干燥天气,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火26日加剧燃烧,逾10万人紧急疏散,大约100万人遭遇停电。2017年以来,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的老旧输电线多次被大风刮断,触发大型山火,造成100多人死亡。

  • 上课喝咖啡吃三明治?郑州一高校学生提供免费午餐,前提是……

    根据线上预约信息,领取午餐后,李心怡和同学们随意坐在阶梯上,一边吃午餐,一边聆听该校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的分享,并在提问环节互动。”该校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认为这种自发、非正式的讲座形式,可以帮助同学们高效利用午餐时间,深化“每一秒都是有价值的”理念。

  • 【地评线】做奔腾的浪花,无论大小

    这两天,有两位青年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生活在如今这个和平昌盛的时代,道路千万条,机遇层出不穷,但别忘了要多在有意义的事情上狠下功夫,奋力追寻充盈而有意义的人生。把理想信念植根心灵深处,向着梦想的灯塔起航,我们一定能书写下不负时代、不负自己的人生答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